[东卷]Sickness(15-16End)

谢谢一路关注的你们❤

前半部分Slient Rain

【01】 【02】  【03】  【04-05】【06】 【07】

The Thames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约好一道出门的这天,天空很不给面子的乌云霭霭,于是卷岛随身的物件又多了那把格子花纹伞。

“所以说……东堂,我们去泰晤士河咻?”卷岛在大门口又一次地整理衣襟。难得的,他感到局促不安,总觉得忘了做什么事。东堂看上去却比前几天轻松许多。
……这样的状态也不错吧。卷岛默默想道。老哥的谈话应该帮上了忙。

“是啊。”东堂裹紧身上的外套,看向不远处的恋人,“其实前几天,也没有去很多地方……虽然是自己决定的,但是没有小卷的观光,真的很奇怪呢。”
卷岛被东堂看向自己的眼神打败了。
“总、总之,先走咻。”他的脸颊又泛起了粉红色。

虽然实现了一道出去的心愿,但是来到这条英国最著名的河边,他们反倒是没有了目标,于是在卷岛的提议下,他们开始在河边漫步。天空阴沉,泰晤士河的边上只有零散的游客,簌簌的声响是水鸟在天空飞翔,偶尔经过几条邮轮,拉出的悠远汽笛久久回荡。他们就这样在前所未有平静的氛围中缓缓走着,将两岸的风景收入眼中。并不无聊,只是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

“到这边停一会儿吧。”当他们路过一座桥时,东堂突然说道。
“咻。”

站在桥上所看到的又是另一种风景。东堂手撑栏杆,出神地看向远方。两天前在这里,怎么没看到呢?他感到身边多了几分温度,是卷岛裕介走到了这里,与他并肩站立。东堂回头时,卷岛仍旧静静地看着他。熟悉的脸庞,被风吹扬的鲜艳的绿色长发,在阴天灰色的空间中轻晃。
“难怪会有那么多情侣喜欢来桥上。”卷岛感慨道。东堂表示赞同。

“果然和小卷站在这里的感受,和前天完全不同啊。”
“是吗。”
前天。卷岛心中一跳。果然他的直觉又是那么准。他感到这次外出,东堂还怀抱着另一个目的——会是什么呢?几秒钟后东堂尽八转过身,从外套口袋中掏出一张仔细折叠的纸张,递给卷岛裕介。

玉虫色头发的男人顿了顿,缓缓接过。然后时间的流逝进入了无限放慢的情景,卷岛似乎花了一年的时间,才将视线从纸张转移到东堂身上。
“东堂。”

他叫着他的名字,表情和平常没有多大变化。但是东堂在接触到卷岛目光的一瞬间,感受到一股低到极点的气压。
卷岛很生气。

但是东堂还是深吸一口气,走上前,试图取走对方手中的报告单。卷岛的力气却大的惊人。

“你为什么不说?!”他捏着报告单的手指关节惨白,突然厉声说道,“你到底在想什么,东堂?”
他看着几米开外一脸诧异的东堂尽八,无名的熊熊怒火完全操控了他的心神。

“你不可能没有感觉吧?给我打了那么多电话,发了那么多邮件,为什么关于这件事情,一个字都不说?”

东堂楞了。他就这么听着卷岛裕介吼完了那几句话。而几秒钟后,反应过来的卷岛自己也呆了。他为刚才的失态懊丧地扶住额头,又看了一眼另一只手上的报告单,纸张被他抖得哗啦作响。

就在这一瞬间,明白了太多。

“所以,为什么咻?”他没有看东堂,只是重新换了一种平稳语气进行询问,“这病——关乎你的职业生涯吧?”

没有回答。
只是嗒嗒的脚步声中,东堂走到了他身边,这次他顺利地取走了卷岛手上的报告单。

“小卷,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他小心地将几张纸折叠好,塞进了包中。
“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他很轻很轻地握住卷岛紧攥着伞柄的手。手心滚烫的温度传入卷岛裕介的手背,血管,心脏。

这个动作让卷岛又一次抬头看向他,而东堂,却也是在凝视着卷岛,深邃到不见底。
“我没想好。但是我知道了,关于这件事,不能没有小卷。”

16
“之前我根本不知道它——身上感冒、无力、发热,也认为是普通的感冒。”东堂叹了口气,“我……也是去这边的惠灵顿医院检查后,才知道它的。”
“就是和小卷比赛的那天。”
“……”

卷岛没有说话,但是他理解。其实这部分的内容已经包含在他一瞬间明白的一大堆事中。
所以东堂的精神状态才会那么不稳定,尽管都罹患单核细胞增多症,但是前几天的东堂尽八不知情,所以尽管他有些虚弱,比起从前有些寡言,但他是神采奕奕的,对东堂尽八和卷岛裕介之后的生活充满着憧憬的,绝不会说出“如果我不再骑车,小卷还会喜欢我吗”。
所以卷岛甚至能理解他为什么会在前天独自跑到这边——是的,他理解,甚至更早之前他的直觉就发现了不对劲。他只是很奇怪地不太能够释怀,更又有点生气。所以卷岛裕介选择了暂时不说话,他还想把手抽回,但是东堂抓得实在太牢了,只得作罢。

东堂小心翼翼地看向对方,卷岛默默地撇过头:“小、小卷是生气了吗?”
“……”
“真的,对不起。不管是哪方面的事,我想的太多,怕小卷介意。”卷岛感到对方握在手上的力度又加重了一些,东堂的语气也变得低缓又诚恳,“那天之后,又听说小卷急得到处找我……我明白,小卷就像我喜欢小卷一样喜欢我。”

卷岛却是吓了一跳——难道东堂知道了他情急之下对哥哥叫嚷的那些事?但是东堂接着用他正经时充满迷人魅力的嗓音回顾着他那晚的经历,听着他讲到自己找到东堂后亲吻、拥抱、表白的那些场景,卷岛裕介甚至有些羞惭起来。神灵在上,现在看来他简直是被魔鬼操纵着,这些举动对于原本的自己而言真是太不够理智,太过疯狂了。然而即使是这样回顾,他也没有丝毫后悔,听着东堂对于这些行为的分析,卷岛只是突然想笑,想好好地、尽情地笑一场。
“小卷,之后我会好好去治疗……我的计划——”东堂正说到将来,却看到卷岛裕介的嘴角逐渐上扬,然后笑了起来,笑出了声。几秒之后才慢慢平息。

“咻……其实一切,就是那样啊。”
东堂眨了眨眼。

卷岛则是若有所思地望向天空:“尽八,你来的前几天,我在猜想你是否还是那样喜欢我。而那两天,你在担心我是不是会因为疾病,离开你,不喜欢你。”
“而现在,全部的一切都清楚了,不是吗咻?”他突然撇过头与东堂的视线对上,愉快地说道,“虽然发生了很多事,但是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咻。那天晚上……亲口说的咻。”

东堂一愣。几秒之后,他也露出了几日以来的第一个微笑:“是啊小卷……一直一直没变。”
“这样,计划一定能实现。”他以无比温柔的视线看向卷岛,看得对方忍不住咳了一声,回过头去。
未来是变化的,正如这片天空,阴、雨、雾、云、雪、晴。而不变地坚守着,相信着,总会迎来放晴的那天——

“你的计划到底是什么咻?”对于东堂又一次提到的这个计划,卷岛更加好奇了,然而东堂尽八只是面对着簌簌飞向天空的鸽群,露出微笑。
那是一个关于我们永远在一起的计划。
“是最棒的东西哦,小卷!”

——那日的阳光普照,一定是迄今为止所见过的,最美好的景色。

The Thames End
正文完


最初在一开始构思内容时,主要想表现的是东卷二人之间一种情感认知的变化,虽然最近三次元事务缠身,不过最终还算顺利地在把想要表达的情节写完了!还留有的一小部分悬念对此关系不算太大,但是作为故事的后续补完还是会交代的,应该会作为CP16本子的附加番外吧~

等哪天摊位审核过了应该会来发个本宣。总之,感谢一路以来关注这篇连载的你们><

评论(8)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歇雾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