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卷]sickness(03)

【01】

【02】

烧烤节混个更_(:3」∠)_


03
首都的交通网络让他们很快就到达卷岛现在的住所——工作后他就独自一人住在这栋小公寓中,偶尔回去拜访哥哥Ren夫妇。这栋房子不算小,但都是极简随便的装潢,很有单身居住的风格。卷岛在门口整理东西,东堂则是深深吸了口气,瞪大眼睛打量着窗外稍有打理的草地,几乎空落的客厅——

“小卷,我能上去看看吗?”

“可以咻。”卷岛正在把他的风衣挂上衣架,几秒后却手一抖,“等等,东堂!”

但是客厅已经空空落落了。卷岛懊恼地“咻”了一声,几乎是狂奔到二楼,结果他悲哀地发现右手边房间门大开,东堂仿佛有心灵感应般地去了他最不想让他进来的地方。

卷岛细长的手指用力摁着木质扶手几近泛白,但是书房那边却仍旧没有响动。
……
……
这家伙,看到了那些东西后不是应该大叫一声,然后叫着“小卷小卷小卷”冲出房间找自己吗?卷岛狐疑地思考着,一边尽可能放轻步伐,慢慢靠近书房。现在书房的门正半开着,这个角度恰好可以观察到东堂的侧面。东堂手里拿着的,应该就是那些东西了……他看到了……
卷岛的心脏在狂跳,抓住门框的手抖得快要抽筋。

他还在仔细看咻?这些东西平时都看到过吧——不对,他好像在……擦眼睛?

卷岛下意识地松开了抓住门框的手。嘴里一张一合,无声地重复着自己的判断,难以置信自己的判断。
东堂哭了……
不可能咻。又有个声音在大脑中窜出,让卷岛忘了被戳破秘密的尴尬,直接推开书房门,与东堂面对面。

“小、小卷?”东堂手中的书册砰地落回桌面,回音在寂静的房间荡漾。


窗外灰蒙蒙的天空下,两人就这样相互凝视着,神情古怪。直到最后,东堂先打破了沉默。

“小卷一直在看着我?!”他把手中的册子重新放回原处,眼神在书册和卷岛之间游移。那本书册的封面写着日期,还有东堂尽八的名字,翻开就能看到里面一张一张的,是各个网站关于东堂,或是所在车队的新闻、报道、介绍。一条一条地全部收集了。就连很多东堂自己都不知道的新闻,全都有。

进入车队后所有的困难……似乎都值得了。知道这本册子是什么的一瞬间,不知道是出于自己原本的状态,或是激动,甚至是感动,眼泪就这么难以自制地从东堂的眼睛里落下。
虽然是在英国,但小卷果然是在关注着我,也期待我能够成功……小卷果然是喜欢我的吧!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喜欢,真是太好了!这么想着,东堂已经把内心活动全部说了出来。


对面的卷岛依旧皱着眉头,但是脸上的混合着尴尬、喜悦与若干表情。
“恩……我一直在看着你,咻。”卷岛干巴巴地重复道,手不知道往哪儿放。

东堂的邮件,东堂的讯息,东堂的动向,隔着英吉利海峡,亚细亚大陆,日本海,隔着九小时甚至十个小时的时差。他不常回对方的信息,与此同时默不作声地通过网络搜集东堂比赛的新闻,一条一条打印装订,估算着时差去看直播,下载所有可能找到的视频。然后,每天 看一遍东堂发来的邮件,再把所有收到的纸质信件收齐。
卷岛裕介在行动上,只是用一种看似轻描淡写,甚至凉薄的方式进行回应--与东堂简短的回复,以及偶尔的电话。
实际上已经尽他最大努力了。

就像蜘蛛脱离了阴暗潮湿的洞穴来到光天化日之下,反而会手足无措,不知该怎样行进。于是,它只好继续沿袭在洞穴中的,对于外边世界却已经不太合适的方式。尽管看着打印机吐出熟悉的日文,看着熟悉的字迹,在每一次的点击与浏览,同样会有一种情感厚积薄发。卷岛自己都鄙夷自己是不是另类,即使是爱,是喜欢,方式真是不合理到极点。也只有东堂尽八,几年间仍旧对卷岛裕介终如太阳一般熊熊燃烧着,也是如此了解他的行为作风。

“原来小卷那么喜欢我呢……”东堂现在的样子看上去非常恍惚,让卷岛咳了一声。

“不是都确认……交往了咻?”
“是呢……”对方的眼睛突然变得神采熠熠,“小卷那么喜欢我……我也要好好努力啊!”
“你什么意思咻……”卷岛看着突然亢奋起来的东堂,额角有些作痛,“你的病没事吧?洗完澡去睡一觉,倒时差——”

“好——”

然后“啾”的一声,东堂在口罩凑到他的嘴上时附带了一个夸张的配音。卷岛古怪地抽动了一下嘴角,要笑不笑地拉着他去楼下了。
TBC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歇雾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