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卷]Sickness(04-05)

【01】 

【02】

【03】

04
东堂醒来的时候,天几乎接近全黑了,窗外的一盏盏街灯正在逐渐亮起。他打了个喷嚏,然后花了很长很长的时间去辨认这是什么地方,然后花了很长很长的时间来确认这不是一个美丽的梦境,最后他花了很长很长的时间去思考了一下人生。
长得足以让卷岛裕介再次打开房门,在房间出现。他打开了房间里的吊灯,看上去平静而有些疲倦,和东堂入睡之前见到那个人一样。

哦,我是在小卷英国的家里呢。东堂慢慢地从床上起身,几乎是欢欣雀跃地确认着这个事实。
  
“小卷——现在是什么时候了?”他问道。
“第二天晚上咻。”
东堂揉了揉他的头发:“恩,这么久……我的头发没乱吧?”

“……没有。”卷岛停在了这张床的不远处,“我现在要吃晚饭——”

“哦,那正好!”东堂欢快地说道,然后端端正正地戴上他的头箍,“要我帮忙吗?”

“不用了咻。”卷岛摇摇头,“稍微准备一下就去客厅吧——恩,英国这边的东西可能不太合你胃口咻。”
“小卷准备的东西,我当然都会吃掉啦!”

事实也是如此。大约还有东堂睡了快一整天,饥肠辘辘的原因。总之,卷岛这次准备的沙拉和简单主食被消灭得很干净。

“之后有什么安排咻?”卷岛用叉子卷了几根面条,看着使用刀叉依旧动作得体的东堂尽八,“市区那边——总会去逛吧?”
“是啊。”东堂咽下一口面条,“再去办一点被嘱托过的事。小卷还要工作吧?我自己去就行。”
“咻。”
卷岛默默看着还在咳嗽的东堂,张了张嘴,最终什么都没再说。
进入职业车坛,而又不再那么滔滔不绝的他,更像山神了。
  
“带好伞。伦敦……一直会下雨咻。”他只是这样提醒道。

许久不曾见面,彼此之间细微的改变,果然还是要花一些时间来慢慢探查、接受。

东堂拿走了卷岛接他时带的那柄格子花纹伞,于是在第二天,卷岛神态自若地撑着一把受到街上所有人注目的,色彩缤纷的条纹伞走进了公司。
“怎么撑这把伞了,裕介?”路过的安德森哈哈笑着,“令人着迷的眩晕感,是对于连续第十天下雨的纪念?”
卷岛扯了扯嘴角:“我可没这种奇怪的纪念癖好咻。”
“也是——日本肯定没有这样让人发霉的天气!”对方舒展了一下臂膀,“不过两天后,太阳要光顾伦敦了——组织一趟活动怎么样?”
“咻。”他们所在的骑行俱乐部确实很久没开展活动了,卷岛很快就答应下来。然而同样很快,骑行这件事像一颗种子,迅速地在他心底扎根发芽。

好久没有和东堂尽八一道骑车了。
他摊开手掌,又用力合上,试图去紧紧攥住让他躁动不安的东西。
  
上次一道骑车就是出国前的最后一次,两个人的IH路线。东堂在最后哭了,然而卷岛到现在也没能真正明白,到底有哪些原因让他如此失控。但是他知道,的确有特别的情愫根扎在彼此心中。所以才会有之后,如今。
虽然还在骑车,但他已经成为了职业选手……

卷岛在办公桌前整理着文件,思绪又变得游离。
所谓的对决也变了吧,毕竟当初比赛时的这两个人,现在也不尽相同。只希望那份感觉不要改变。


05
连绵寂静又不见尽头的英国的雨,的确会轻易地让到来不久的异乡人感染阴霾与沮丧。一上午的工作结束后,解决完午餐,卷岛叹了口气,努力将萦绕在脑海的思绪全部请走,随后才将视线带离电脑屏幕,看向窗外无尽阴沉的天空。天气预报表示之后几天雨势会有所减弱,甚至有出现阳光的可能——但是,谁敢保证呢?

他起身去泡了杯咖啡,然而就在这一间隙,手机不合时宜地振动起来。悠远、锲而不舍,让卷岛只能匆匆忙忙地回到办公桌,而屏幕上跳出的名字果然是东堂尽八。卷岛摁了通话图标,那边的背景音有些嘈杂。

“小卷,你猜我现在在哪儿——”很快地,东堂上扬的,但有些发闷的声音传到他这边。

“咻……在某个景点吧。”卷岛镇定了几秒应道,他一边走到靠窗的一处,俯视着被那永无天日的细雨所笼罩的伦敦建筑群,“顺利吗?”

东堂在电话一头应道:“对啊,在泰晤士河……准备一路去看看……”
果然是这边,卷岛心想。东堂随后就讲起了这一路的感想,抱怨了伦敦格外雨水充沛的天气,说到公园的一只只鸽子比自己想象的还要肥胖。聊着聊着,他还听到东堂那边传来了大本钟敲响的整点钟声。
“好……下次和你一起去。我要去工作了咻。”十几分钟后,卷岛终于放下被捏得发烫的手机,畅快地舒了口气。
  
的确到现在为止,他们竟然还不曾一道出去过,这也是他先前不曾预料过的。卷岛摩挲着细腻的杯柄想道。怎样也好,对于处于交往状态来说也是太奇怪了,堪比东堂这次过来不带公路车。
想到这里他又发了一条消息,询问东堂要不要一道去骑车。几分钟后,东堂便打来了电话。卷岛抱歉地看了一眼周围,匆匆去了外边的茶水间。
东堂显然很兴奋:“啊呀,小卷,其实是教练那边建议我不带公路车的,但是,我果然还是很想和小卷比一场!过几天吧?我正好参观一下伦敦这边的自行车店,我记得可以租车——”
卷岛挠着下巴,不知不觉勾起嘴角:“行吧。不过东堂,你的英语没问题咻?”
他突然将这个问题换成了英语。
“当然!这几天一个人的,也没出意外啊!”东堂顿了一会儿,同样用英语回答了他。“小卷,这段时间我可是很认真在学的、英文的,我的目标可是——”他不满地说着,话头却戛然而止。
“是什么咻?”这让卷岛难得很好奇。但东堂却也难得的含糊其辞。
“咳咳……小卷,到时候你就明白啦!先去坐游轮了,小卷你的工作也要加油!”

“……”这家伙果然变了啊。卷岛捏着手机,哼了一声。
  
他重新回到了办公桌前。然而下午的工作持续不久,手机又一次振动起来。哥哥Ren发来了短信。

TBC

过年后自己也没想到三次元事情特别多,没办法要实习了_(:3」∠)_另外就是身体方面……过段时间大概要做个小手术,很抱歉手头两个坑的更新没法保证,不过我会加油的,谢谢看文的大家

【06】

评论(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歇雾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