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卷]Sickness(10)

前半部分Slient Rain

【01】  【02】 【03】  【04-05】【06】 【07】

The Thames
 【08】  【09】

10

很奇怪,时间在有时是百倍延长,有时只比眨眼长点有限。当东堂低落地追溯从前,发觉外套口袋传来嗡嗡的声响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在桥这边待了几个小时,快要临近傍晚了。


震动声让他像是被一把无形的锤子敲了一记,猛地抬起头。环顾了一阵四周,他才哆嗦着掏出外套中几乎被他遗忘的手机。


是小卷的电话。手机款式不新,是东堂来到伦敦后卷岛给他的,迄今也只存了他一个人的号码。然而不同于先前,东堂捏着手机,出神地盯着屏幕,却迟迟没有碰上通话键。

然而也不同于先前,手机坚持不懈地振动着,短暂的停顿后又继续循环,仿佛坚持振动下去就是希望。


这次是卷岛裕介打电话给东堂尽八,然而东堂就突然想起了高中时他打电话给卷岛的情形。

“我都替卷岛嫌你烦。”荒北靖友不止一次地嫌弃过他,然而东堂乐此不彼。每天有一份热情是固定花销在打电话上的,用做其他的都不行,包括骑车。他喜欢、迫切、想要听到对方的声音啊。接通电话后小卷总会带着那种懒洋洋而又不耐烦的语气,有时带些惊吓,但是对各种唠叨琐屑的询问总会一一回答,一提到对决的事情声调便会充满干劲地上扬几度。

但是随着卷岛出国,这份热情无法像从前那样保持了,于是经过努力,最终转移到写邮件上……

东堂这样想着想着,过了几分钟。手机仍然在振动。


他终于咽了一口唾沫,伸出拇指点击了通话键。


“东堂?东堂吗?”卷岛急匆匆的声音慌张地跳进耳中。

小卷。

“……小、小卷。”东堂张开嘴,却是过了几秒钟后才喊出那几个音节。声音不太正常的沙哑。电话那头也诡异地安静下来了。谁都没有说话,是没有人愿意说,还是不知道该说什么?


最终还是打来电话的卷岛先开口道:“东堂,这个时候你去哪里了咻?给你打了这么多电话——”

交往了相处了许久,东堂听得出他用的不是以往懒散而不耐的语气,而是忧心忡忡的,甚至是气愤的。小卷也是会这样对他说话的,很少,但是每次都让他在愧疚中滋生一些欣喜,连带现在。

“抱歉啊小卷,出去透透气。”东堂的心大概是由此轻松了一些,然而昨天的片段忽然闪过,让那颗心很快又堕到深处,“对不起,我马上就回来……”


“咻……不,”卷岛停顿了一会儿,问道,“你在哪儿?”

“大概是……呃,泰晤士河附近——”

卷岛又变得慌乱起来。


“你怎么去那边了咻?”距离住宅如此遥远的地方,东堂到底想干什么?卷岛揪住了耳边的一簇长发,绞得自己头皮生疼试图来理清思绪。


东堂昨天回去后吃了药,症状看上去没有恶化。早晨起床时和他对话,对方还很清楚地说了“没事”。然而当卷岛下班回家后,住宅没有亮灯。当他蹙眉拉开大门后,房子是同样的寂静黝黑,东堂并不在家中。然而今天他也没有打电话过来,发消息过来。


如果有一天一切都变了,对方不再热情地“纠缠”自己,习惯了这些的他又该怎么办呢?

不,不,这不算是超出正常范围外的变化,该做的不是忧虑,而是去面对。早就这样决定了,不是吗?


卷岛面对着一个人的安静,深深呼吸着。他坐在沙发上愣了片刻,终于摸索出手机,拨通了这次电话。无人接听的前几次,他忍不住来回踱步,就和机场延误时的等待一样,但是更加心焦。

东堂肯定有事没有告诉他,单单在爬坡上输掉,断不会是这种表现。他心急如焚地在电话那头询问,然而得到的是东堂的欲言又止。卷岛的直觉感到东堂想回答他。但是最终,电话那端的卷岛裕介只听到风声。


不过,他不想挂掉电话。

——如果是从前,他大概就会敷衍几句结束了吧。


他快速地思考了之后的计划:“东堂,我马上就出来——”

东堂咦了一声。

“但是小卷!我还要去还车,快到时间……”

啪。


不幸的一瞬间,东堂的声音戛然而止。电话两头的人下意识地看向手机。


小卷。

东堂看着变成了一片漆黑的屏幕,叹了口气。


卷岛看着通话中断,已经返回通话列表的屏幕,捏紧了手机。

顾不得其他,他拎包冲出了公寓。

TBC

评论(5)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歇雾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