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ペダ/T2]俺たちの冬


下雪。

 

走出大门的一瞬间,手嶋打了个寒颤。

 

今早出门太过慌忙,连气象都没来得及关注。直到周围的同事们在讨论天气时,他还抱着一点可以称之为侥幸的心理。然而就目前来看,厚厚的积雪在无情地嘲笑他。

 

“啊……”手嶋叹了口气,看着从嘴中呼出的白烟盘旋着消失在夜空中。想到要这样走回去,真是头皮发麻呢。

不过,也只能这么做了吧。这时候想要打上车,无疑是幻想。深深吸了口寒冷的空气,手嶋掏出手机,惊讶地发现有一个未接来电。

 

“阿一?”

电话那头是熟悉的声音:“纯太。刚下班吗?”

“啊哈,是啊。”手嶋将耳机接到插口,然后耸了耸肩,开始向东边走去,“太好了,这时候能接到你的电话!”

“……?”如果是短信沟通,对方一定会发来一个大大的问号吧,这样想着就让手嶋忍不住笑出了声。

 

“哈哈……没事,没事,我刚下班,准备走回来。”他叹了口气,通过路灯的照明看着夜空中屡屡飘落的白雪,“真是糟糕的旅程啊,没有围巾,没有伞……”

“我在你家门口。”青八木顿了一会儿,说道。

 

“呃?”

手嶋停在了一座路灯下,恍惚地觉得自己是不是出现了幻听。

 

“你在我家——”

“你上班附近的那栋公寓。”

手嶋捏紧了兜里的手机,克制住了他差点骂人的冲动。

 

“多久前到的?”

“大概五分钟前。”

“你没有带钥匙吗?”

“嗯……翻过了,没有。”

手嶋怒极而笑:“你话太多了,青八木。没有说实话吧?”他们在一起这么久了,还不是对彼此都过分了解?

 

对方果然沉默了。

 

然而这次沉默意外让这边的黑发青年有些忐忑。他又一次开始赶路,一边开始缓和气氛:

“这次不是说要去札幌吗?”

“延误了。”

“今天的航班。”青八木顿了一会儿,“所以想来你这边。”

“啊……真是遗憾,后面很多工作要推迟了吧。”其实他心里更想说,太好了。

 

零星几辆私家车掠过手嶋身边,为他照亮了更远处白雪皑皑的建筑。“我快到了。”他喃喃自语,感觉青八木应该没有挂电话,“你晚饭吃了吗?”

 

“没有。”对方很快地回答了他。

“那——吃火锅?”

“好。”

==================================================================

听着手嶋近在耳边的声音,让等待仿佛也变得生动有趣。

“我快到了。”

“恩。”

然后他们聊起了晚餐,零星的日常,青八木掸去帽子上的积雪,在门口来回踱步。

 

“哎,我该怎说你……”对方在电话一边苦笑,“这种天气,为什么要站在门口等我回来?又不是没有钥匙……”

“……因为想。”

实在是好久没见到纯太了,一旦去了札幌,又是几个月,难熬。

对方果然叹了口气:“之后也要多多联系啊。”

“恩。有车过来,小心些。”

“没事!啊,大概下一栋就到了了,这时候抬起头来,应该能看到我吧!”

 

青八木依言抬起头。然后,他想到了一幅画。

 

暴雪夜的晚上,雪亮的车灯打亮了远方街道的一片积雪,蜿蜒着深浅不一的痕迹。他一抬头,看到不远处一个瑟缩着向这边快步走来的身影。是手嶋纯太。

 

画的名字,就叫我们的冬天。

 

END


评论(2)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歇雾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