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近期弱虫漫画的一些牢骚

恩起因就是372话,让我看完后突然有种无比心累热情耗空的感觉。这篇算是对370-372总的感想,或许也算是对于IH1之后一些剧情的想法。以后的漫画感想应当会变成几话合并之后的模式。


 


本来ih2第一天结束就想写篇类似的质疑,然而那时想着也许第二天会有解释,所以最后就单纯针对结果写了点分析。然而最近几周的漫画让我又有了一种熟悉的膈应感,那种无处宣泄只能一吐为快的胸闷感。


作品中我当然有本命,但首先我是作品粉,不论从前还是之后,对于漫画的分析,我永远都力求是从剧情、人物本身的塑造出发。当然人总有相关的偏心,有些甚至是自己都无法察觉的,我不会黑角色,但如果我的言语出现偏颇,引起了小伙伴们的不快,欢迎探讨指出,上来辄人身攻击,粉粉黑黑者,走好不送。


 


之所以在之前打这么一段,是由于这篇会包含一些自己不快的吐槽。有些问题已盘旋在心中许久,而且让人愈来愈困惑。


 一、渡边究竟准备安排怎样的剧情?


1、掉队,掉队,掉队,掉队……


各种重复的剧情看得让人生厌。尤其第一天小野田的掉队,导致对于第二天镝木的掉队丝毫不意外,只是一声叹息。


2、安排其他学校的角色露脸就是为了凑页数?


炮灰角色的问题自从第一年就有了,原本我以为这次的IH会在这方面有所改变,结果看来还是洗洗睡吧。单车的全国联赛是总北vs箱学vs京伏vs炮灰学校。


3、你给角色设定这样的情节是搞笑吗?


让角色做这些事太违和。第一天的爬坡战搞得很热血吧,然而不论是最开始还是现在,我从来都觉得让小野田掉队,让手嶋去单挑真波,渡边你是不是这里有问题?你想写一出热血而悲壮的对决,然而看到掉链子等若干情节后,我只有一个词形容:心有余力不足。手嶋不是策士设定吗?然而IH开赛以来我们真的看到了所谓的策略吗?如果你想表达他平凡人的努力、决心,之前合宿的对决不是已经有了吗?


4、为了剧情走向你也是拼了。


为了剧情走向,强行开虐。第一天的终点结局,你告诉读者们鸣子是因为身高劣势输掉比赛+并列,我简直日了doge……你赢了,为了剧情走向对于其他方面就可以不管不顾,最后竟然搬出如此理由。然后第二天,总北掉队,接人,先头被超……我知道渡边是想着在这一届IH上让总北面对更多困难,然而一连串的问题抛出来,你有考虑读者看到这些剧情的想法吗?看着自己曾列过的各种猜测,我只能对自己说:想太多,往对于总北最不利的地方想就行。


 


我记得渡边对于剧情是想画什么就画什么,然而最近,我真是非常希望有个管管他脑洞的编辑。


 


二、渡边究竟怎么看待笔下的角色?


渡边很擅长塑造角色,不然也不会有一大批即使毕业了还让迷妹们念念不忘的元三年,然而最近的剧情走向,又让人无比心塞地开始质疑起了这个问题。


1、今泉俊辅


也许我们直到现在,都很难说出今泉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或者说渡边究竟想在他身上表达什么?究竟该怎样看待这个第一卷第一话出场的第二男主角?是不是哪里需要哪里凑数,表决心时就要画得高富帅一点,要冲突时也不管之前经历过什么,记得个最初的角色特征玻璃心就往这处画?于是就出现了作品里前几话还酷霸狂拽,后一秒分分钟玻璃心即使治好了说玻璃就玻璃的今泉俊辅?372话的今泉崩得简直成了顶了名字的另一个人物,让人看得生厌,也让人心冷。


 


2、镝木一差


就我个人而言,漫画中除了反派以外的角色,能让人由衷生厌的,锅一定要给作者。镝木给我的印象一直不错,直到363话这个情商智商低下,没脑子的熊孩子出现之前。前两话的悲壮与热血在看了这话拙劣的剧情+对话之后全部化为了一声“卧槽”,憋屈至极!


3、致其他可能/已经ooc的角色


你以为这已经够了。然而很有可能渡边会为了剧情需要,在这里选择了你,你参与进这个剧情,崩,做炮灰。



  1. 各种被打脸,被悠人超,追上队伍后还被今泉吼“你是爬坡手”的总北队长·手嶋纯太。


  2. 拉着熊孩子往前赶,明明说不会唱却唱着“公主公主”的青八木一。


  3. 似乎换了个人,各种邪魅腹黑boss脸,说话也许各种flag的箱学队长·泉田塔一郎。


  4. 第一天被安排刷车,似乎嘛事没有的黑田雪成。



………………


 


前几天又翻了翻台版的28-32卷,依旧为峰山比赛,鸣子对御堂筋,箱学继承战,新生赛而激动,然而看着如今IH2的比赛,真是难以真正升起这样的情绪。比赛还会这样画下去吗?渡边还想在IH2展示什么呢?


哎。



评论(16)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歇雾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