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剑六]驭界枢纪实(04)


04.机关

我想,很多衡道众弟子都会在第一次见到御界枢时感到由衷的震撼——原来仅靠机关秘术,便可以让如此的庞然大物浮于空中,着实让人开拓眼界。而作为早年通过了入门测试的人员,如今能被分配在衡道众的本部御界枢工作,也是我莫大的荣幸。

我在驭界枢里干着打造机关部件的活儿——毕竟我自小打铁出身,对于各种金属的研究颇有心得。当然,这些部件有的还需要经过炼化术的二次冶炼,才能达到作为机关部件的合理要求。为了提高效率,我和老青还专程去接受了二统领的培训,以便部件能够直接用作组装。如果说大统领是整个驭界枢的大脑,那葛统领应该就是那行动的手脚吧?她对于机关术和炼化术的精通,着实让我们觉得和统领是两个世界的人!难怪在她的指挥兼顾下,仅靠我们数十人,每天还能源源不断地造出各种奇特的机甲兵器吧。

除了我们这类成员,基地里还有许多更加精通机巧秘术之人,我所打造的部件最终就是经由他们之手,最终创造出了各种机甲兵器。它们是驭界枢的重要战力来源,足以弥补长期的人力缺陷,真是厉害呀。话说回来,虽然手艺惊人,不过那群制作机关的家伙平时沉默寡言,特别不爱和其他弟子打交道,最热衷的就是研究各种武器和机关,让我们普通门徒的日常生活苦不堪言。

自从进入衡道众我就知道,御界枢有不少奇特的机关,具体功能和用法未知。三位统领都严正警告过我们不要乱动任何可疑之物,可能一不留神就会给你带来惊奇的体验。据说,制作这些机关是以前一位统领的爱好,然而他离开驭界枢时却忘记了将这些机关收拾干净,结果轮到我这些后代的衡道众门徒受苦。驭界枢的生活因为这些机关而更加“精彩”。

我曾经就中过几次机关——比如说踩到了一块特别的地砖,整个人腾空而起旋转了数十分钟,最后靠着伟大的三统领才将我拯救于水深火热中。几次类似的经历下来,我由衷地庆幸没有和这位统领处于同一时代。这本就够糟糕了,然而我们衡道众门徒中的那几位自从发现这些机关后,想的却不是拆除,而是取来进一步地研究实验!并且,他们不幸地继承了之前那位统领的糟糕习性,走着走着想到了一个问题,便随手将准备带回去的新机关放在了原地,折身去了另一个地方进行思考……屡次的情况发生,终于算是,惹到了不该惹的人。

 

三统领的中招就是基于这种情况下造成的。当嬴统领把我们都叫到那处集合时,三统领正一脸幽怨地看着我们,整个人右手右臂向侧直直伸出,靠在墙壁上一动不动。

“据说是不小心中了机关……”一个面具人悄声说道,我认出这是小明的声音,他是一个非常八卦的家伙,知道很多不该知道的事。

立马有人问道:“什么症状呢?”

“你瞧,就是无法说话,全身僵硬。葛统领去查乱放机关的人了,嬴统领正在想办法呢。”

 

我不由得朝另一个方向看了看,嬴统领在扁统领跟前来回踱步,最后停了下来,仔细端详着对方。

“能动吗?”

“……”扁统领深情地回望着他。

“是就眨一下眼睛,不是眨两下。”

“……”

 

“太好了!至少还能眨眼睛,呼吸吧。”我们这边又开始议论起来。嬴统领回头凶悍地望了我们几秒,大家顿时噤声,默默地看起了嬴统领和扁统领的“对话”,直至葛统领匆匆赶回这边,和他们低声说了几句话。

葛统领说完话后也看向我们,原本就不苟言笑的她,此刻的表情更加严肃:“在场有哪些是老三的弟子?过来给他诊一下脉。”

有三个面具人默默地走过去,围在扁统领身边。嬴统领似乎又叮嘱了他们几句,让他们连连点头。

“统领应当是处于一种麻痹状态。”一阵窸窸窣窣的检查后,一名弟子说道,“平躺数个时辰,便可自行运气恢复。”

“我们把扁统领抬——”另一名弟子刚说到一半,嬴统领摇摇头。

“我来。”

说着他便扶住扁统领的胳膊,抱住他的腰,在我们一片目瞪口呆中(虽然看不见),迅速地将对方从事发现场带走了……

 

第二天我们就接到正式通知,禁止将机关带离制作房间,一概上交由葛统领保管——困扰我们多时的机关问题终于迎来了解决的曙光,我们再也不用为走路时可能碰到的意外而忧心忡忡了。

我由衷地想感叹一句:三统领,您真是驭界枢星星一样的男人啊!

TBC

 

评论(5)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歇雾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