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剑六]驭界枢纪实(01)

注:某衡道众成员的第一人称。日常向,应该是原作比较久之前的时间线。大三cp之后大概会有,想起来的时候就更一发。

 

01.服装

我们衡道众行事神秘,成员间都不知彼此的身世背景,更不知对方样貌。这副面具和衣装之下藏着的是怎样的一张脸和一个人,谁都不清楚。据说有的弟子在做机密任务时,会打扮成谁也认不出来的样子,隐藏在市井之中,有时我们甚至都不知道站在面前的某个乞丐,其实就是我们衡道众的一位高层人物。

 

当然,如果我们混熟之后,自然就不会这样了。如果一些成员在彼此之间想进一步认识,那么大家可以一道向统领们说明情况,在每个月固定的日子见面,这天我们也可以不穿衡道众的服装,一道去城镇玩。真是个好日子啊。我也是不久前的见面日才见到了老青他们的真面目。哈哈,虽然很紧张,不过见到了大家的样子后,我还是挺激动的。然后我们约定了之后出去玩的地方,当时莫名其妙有种“大家还是正常人”的感觉……唔……毕竟,偶尔还是要放松一下嘛。

 

不过想来这六界的其他组织,应该都没有我们衡道众这般穿着如此神秘而有特色,据传这也是来源于当年那位神秘建立者的规定,即是:不能让别人看到脸。也不知道还有没有什么附加规定。当然,如果你能成为统领,你还可以设计自己的衣服,甚至可以对一般成员的服装进行修改。据老青说,现下这衡道众成员相互见面的制度,还是三统领向老大提的建议,因为他觉得大家长期处于蒙面,只能看几位统领脸的工作氛围下,并不利于衡道众开展工作,保不好就会有一些成员爬到驭界枢的平台纵身一跃。我觉得这话非常有道理,心里顿时对三统领的好感又上升不少。三统领不愧是驭界枢星星一般的男人,待人亲切,医术高超,平时除了照顾小小姐,给大家疗伤,时不时再来活跃一番气氛……只可惜好像经常在几位统领的争执中吃瘪,比如说我有幸见证的,三位统领们为了各自设计的衣服而吵架的情况。

 

其实事情也过去了很久,小小姐那时刚会跑,现在都能到处找人掰手腕了。那次会议室的气氛,丝毫不比商量重大事情时轻松多少。我记得首先是对于嬴统领衣服的争执,二统领和三统领都嫌太朴素,于是给嬴统领的衣服加上了很多金属装饰,本来还想再设计花纹,最后被嬴统领黑着脸制止了。

而二统领的衣服是最后唯一没有改动的,写到这里,我忍不住想起了葛统领当时的话:“别用男人的眼光看待女人的设计。”太霸气!如果三统领能像二统领这样坚定不移地坚持意愿,也不会被改得那样面目全非吧——当然,我觉得现在这一身比起最初的版本,还是好上不少的。你可以基于三统领现在的服装想想一下没有衣袖,领口更低的样子……

 

嗯,就如嬴统领的话:“伤风败俗。”葛统领的话:“没有一点医者样。”

那时,三统领别提有多难过了:“我当然是医生啊!难道就不允许我有点个性吗?”

“不允许。”“这样不行。”结果得来的是另外两位的统一回答,三统领又不像嬴统领那样不近人情——啊,强硬,最终在压力下,只能任由另外两位统领给他改衣服了。他唯一给自己争取到的,就是以“掏针不方便”的理由,给衣袖开了道口子。

 

在场的我们……全体保持了沉默,出去以后也不曾听到他人再说起。大家大概都像我一样,把感想写在日记中了吧。恩……毕竟有损统领形象!

 

TBC

评论(10)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歇雾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