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荒]十二月的赠与回

*勉强算是赶上了,大家圣诞快乐……虽然正文大概和圣诞没什么关系【。

*短篇,清水。考试期间没怎么动笔,恢复手感中。


正文

一年的第十二个月满是忙碌的日子,人们要收尾,迎新,然后才是享受假期。

即使升入大学,十二月还是这样的十二月。荒北深深地认清了这个现实。所以说十二月第一天生日的这个男人,究竟是幸运还是不幸呢?

 

这时正是学校备考期间,于是金城真护的生日只是和自行车社的队友们在饭店简单地庆祝了一番。当然生日,大家自然不会忘记重头戏,不久后便纷纷送上各自准备的礼物。荒北也正好,混在其中把他的那份送出去了。

嘛,虽然以前是对手,但是在洋南成了队友后还是很受对方关照的。不愧是曾经担任过主将的人。荒北缩在一角喝着百事,看着和前辈们谈笑风生的金城,思绪开始跑偏。托金城的关系,尽管他各种不愿意,但还是在各种活动中混了个脸熟,他的大学生活也因为这个人的关系,开始和预计情况渐渐偏离了。

 

哼。

 

荒北和金城租的房子距离很近,于是最后和待宫告别后,他自然而然和寿星一道走上了回公寓的路。

“要不要看看收到的礼物?”

“这是你的礼物,我看了干什么啊——”

虽然这样说着,但是荒北最后还是和金城回到了对方的公寓,他托腮看着对方掏出又一本小册子,开始记录礼物情况。

 

“护膝,水壶,手电筒……”荒北列数着地上已经打开的物品,“都是实用派。”

“是呢。”金城拆完待宫送的东西——限量版扑克牌之后又捡起一个礼盒。拆开一看,一套整整齐齐颜色基本不缺的针线套装。

 

荒北不自然地咳了一声,金城看向他。

 

“你送的吗?”

“是啊。怎么?”

“没什么。”金城笑道,“谢谢,很实用。”

“那就好。”荒北别过头,又含糊地嘟囔了几句。

 

之后金城一边拆礼物,记录物品,一边问荒北假期的打算,最后又问了对方圣诞节礼物的情况,惊得荒北抬头瞪向他。

“我才不要你的回礼呢!麻烦!”

金城赶紧举手示意明白,这个话题也没继续。但是在几周后学期结束时,荒北还是收到了他的“回礼”。

 

“不是回礼,是节日礼物。”金城很执拗地把包裹塞进荒北的手中,然后冲他挥挥手,“那,明年见了。”

荒北只能心里边吐槽边打开包裹查看了。他发现金城送给自己的是一条大红围巾,样式似乎在哪里见过——不就是学校附近商店的那款吗?

……不对,他不会只是送条围巾给别人的家伙。于是荒北还是把整条围巾拿了出来,开始四下研究。

终于在几分钟后,他发现这条围巾的底部多出了一只绣上的狼。这只用白线绣的q版小狼,似乎就是紧贴着围巾的白边冒出一个头,炯炯有神地对上荒北的眼睛。

荒北撩着围巾瞪着它。

 

半晌他的另一只手还是蹬去了手套,手指尖摸了摸组成小狼图案的白线——针脚细密,一气呵成。

那股线,似曾相识。

 

“嘁……”

 

嘴里呼出一口白雾,荒北将围巾胡乱在脖子上围了几圈,然后深深地塞进了大衣中。

可不能让别人看见。

 

End

评论(1)
热度(41)

© 晓歇雾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