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手?]天使凡人录

*短篇,设定如标题所见


不知名的山雀振翅飞去,影子迅速掠过少年眼前。当鸟儿翅膀扑棱的声响渐渐散去,山谷间的草地又恢复宁静。阳光投射的树影像是摇篮曲,宠溺地看着来到凡间的天使。

 

人间的山,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啊。

真波继续以一种很舒服的姿势仰躺在草地,枕着后脑勺想道。

 

他称不上喜欢这座山,也看不出这座和方圆几里的其他山峦有多少差异。但是东堂尽八放他去世间,自然也派给他任务。于是在山神的管辖范畴中,他只能收起翅膀,乖乖在山林间前行勘察。

不过这座山来的人少,只要小心些,他那些自得其乐的举动也不会被人类发觉。而至于另一些人,他在山神的叮嘱下也准备了说辞。一个被家人赶出来的可怜少年,只有取得山间的某样东西后才能回去。而基本所有的守山人看到真波后,都深信不疑。

 

人类嘛。

 

“还在Tea-Break?”头顶突然被另一个黑影笼罩。寒冷的冬日里,出现的青年人类裹得严严实实,背着一杆枪,一个半空的箩筐,说话时接连的白雾从嘴中逸出。他用疑惑而深邃的目光打量着白衫少年。

 

“手嶋前辈……”

 

真波刚要说话,这个属于“另一些人”范畴的守山人就已经蹲下身子,继续与他对视。真波眨眨眼,看着距离他鼻尖近在咫尺的几缕黑发轻轻晃动。对方的呼吸并不清浅,短促急躁,显然是匆匆忙忙才在这处赶上他的。

手嶋前辈有山的味道呢。真波想道。

不对,他本来就住在这儿嘛。

 

真波问道:“手嶋前辈已经巡逻完了?”

“……恩。”

“啊,我也休息好了!这边很舒服呢。”少年的眼神晶亮,像是阳光下辗转着不同色泽的黑曜石。

 

……自说自话的小鬼。

手嶋看着几天前莫名其妙出现在山中的少年,心里却是说不出的无奈:“快回去吧,如果你不想天黑之后还在山里瞎转。”

 

“哦……那我们走吧!”

真波倒是老实地点了点头。他轻巧地跃起,跟在手嶋纯太的身后,只穿着一件衣衫的少年身姿轻灵,清澈的眼瞳在山间四周游走,没有发出一点声响,如同天生栖息在此处。

 

需要一朵山雪莲的少年,蓝发,白衫。手嶋回头看了他一眼。果然和小野田以前讲的一模一样。

 真波准备的说辞只有一种,但没想到之前碰到的小野田坂道和现在的手嶋纯太相互熟识。

 

所以藉此,手嶋更觉得他分明是个偷偷来玩耍的奇怪小孩,不听自己的话,又迟迟不走,几天前蹩了腿还不得照顾他。

不过这之后他的态度倒是好了很多。至少会好好回答问题了……

 

手嶋想着这几天的事,心里微微叹气,他从筐里拿出一件外套盖在少年的头上:“穿上吧,真波。”

“谢谢前辈。”真波愣了一会儿,很快套上衣服,笑得眉眼弯弯。

手嶋瞧了他一眼,很快回头。

 

“哈哈,你这样子倒是……很适合山。简直是天生在山里长大的。” 

 

“前辈,我的名字就是山岳啊。”真波说道。然后他突然困惑地眨了眨眼。

“你真的叫山岳……?”

“……恩,是啊。”

 

为什么会对这个凡人说这种不必要的事呢?

他明明只是被山神警告一下,蹩了脚,手嶋前辈却不必要地坚持照顾自己。

 

明明只是个普通的守山人……真波转着手中的山雪莲,想道。

 

算是扯平吧?

 

山雪莲在天使手中飞速地转动着,模糊成一团动态的纯白色,再也看不清原本的形状了。

----------------------------------------------------

“经常啊。做些打猎,采药草的事……”手嶋用力哈着气,晃了晃头,开始应真波的要求讲起自己在山间零碎的事。他们回到了守山人小屋,烧起了熊熊火炉,铺设被褥,真波却是盯着窗外朦胧的夜色,又发起了呆。

 

“喂,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啊啊,抱歉——手嶋前辈。”真波赶紧回神,“那你……喜欢山吗?”

 

手嶋愣了会儿。

 

“我是按前辈的要求来这儿的。但是这一段时间之后,我很喜欢。我想把这里守护好,保护好。”

说这段话时手嶋的语气变得很轻飘,但是带着从未有过的严肃与觉悟。

 

“唔……”

……很厉害呢。

 

“晚安,真波。”手嶋似乎说累了,说话间已经钻入小屋另一处的被窝。

真波难得乖巧地回答道:“晚安,手嶋前辈。”

 

小屋四周在互道晚安后,渐渐陷入夜的沉寂。

 

 

又不知过了多久,真波蓦地睁开眼睛,似乎在聆听火苗跳跃的噼啪声动。火光照亮了他的眼瞳,熠熠生辉。火炉的另一边,手嶋纯太已经沉沉睡去。真波注视着山雪莲散发出奇异的色泽,花瓣一片一片地掉落。

 

门在悄无声息间打开,又在真波退出后安静地合上。少年后退着,后退着,直到停留在这边的空地,小屋的火光在眼中变得如豆大小。山风得到他的召唤赶来,开始轻灵地在周边聚集,真波用力地眨了一下眼,眼中没有悲喜或其他。

 

衣袂飘动,一对雪白的羽翼渐渐生成,模糊了那个少年的轮廓。分外鲜明的,只有那件安置在小屋一角的蓝色外套,叠得整整齐齐。

 

天使终究要回去。

天使不为世间所属。

 

只剩一根羽毛乘风飘落,悠悠落在熟睡的凡人脸侧,纯洁无暇,美得如同梦境。

 

End

我之前感觉真波和手嶋之间虐的程度大概是95%,因为天使和凡人,天堂与人间的差距嘛。剩下百分之五的甜中1%留给相遇,2%留给天使注意到了凡人,剩下2%留给未知的未来 

↑不过看看现在的结果……巨巨给他俩还算是发糖了吧(๑´ㅂ`๑)

评论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歇雾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