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岛裕介生贺][东卷]山神的礼物

*满足脑洞

*AU(架空)文

 

这是个状况频出的日子,东堂不得不这样承认。在山洞口布下警戒,完成所有的布防后已经临近深夜,这时他终于能够坐在地上,掸去法袍上的泥土。

和他一道的卷岛也是疲惫不堪。东堂看了一眼旁边沉默着的对方,感叹道:“真是多舛的一天呢,小卷。”

用多舛形容已经很委婉。任务中碰上山洪,如果不是下意识的几道咒语,现在他或许就要被冲到更远的地方——当然,也多亏卷岛途中的帮忙。

 

“咻……这次任务,不得不延期了。”

 

卷岛沉闷地回答道。他似乎不想回顾之前的历程,只是旋转指尖的魔杖,望着火堆,有些心不在焉。东堂将视线投向同样的方向。

 

“但是碰到这种程度的山洪,也没有办法。”相比卷岛,现在他的声音平稳很多,“队伍的安全更重要。”而卷岛恩了一声后没有再出声。总北和箱根各自的首席法师坐在火堆旁,怀着各自的心事沉默不语。

 

“东堂。”

 

率先发起这次谈话的,倒是平日相对话少的水系法师:“没想到这次是你……来加入我们。”

东堂发出一阵笑声,是和平时两人相处时一样爽朗的音调:“不欢迎吗?不过看来,这里的山神倒是真的不太欢迎我。”

“嘿——因为你的确是自顾自来的。”卷岛手撑下颚,难得调侃了一句。

“那我得想想送它什么见面礼物了——小卷,你有建议吗?”

卷岛的回答也干脆利落:“没有。”然后他望向火堆,继续陷入沉思。

 

说实话到现在为止,他仍然沉浸在惊讶中。金城征集另一名法师,是这次收集任务缺少人手的无奈,但是谁也没想到最先接下这份通告的人来自于他们最大的竞争对手——箱根,而且更是佣兵团中的首席法师,东堂尽八。

 

“东堂,是你的脑子坏了吗?”箱根的副团长荒北听到这件事后愤怒异常,就差把法杖直接抵在对方的脑袋上了,“有时间去总北,倒不如现在就向小福报告,让你休假结束立刻回来干活!”

“荒北……我以我个人的名义去。”但东堂这次的回答也格外严肃,“休假期间,和箱根没有关系。”

我行我素的混蛋……荒北瞪着他,但东堂自顾自整理行装。他在镜子前一丝不苟地整理头发,端正好头箍的位置,然后整理身上这件深棕色的法袍——捋平褶皱、细痕,让它看起来近乎全新。但是几秒后,东堂又拉开了衣柜,开始重新翻找。

这件太深了,绿色这件比较好。不,这样头箍就不匹配,要选这件……不行,这件头箍的辅助效果太差,还是再找一件法袍……见鬼,时间要来不及了。

 

“是总北的那个法师吧。”荒北环抱双臂观看着队友的忙碌,突然说道。而东堂的动作在那一瞬间明显凝固了。

“嗯,小卷。”然后他点了点头。

荒北“切”了一声。

“不要丢脸!”他清楚这两人之前的纠葛,于是说完这句话后,他将几张卷轴拍到桌上离开了。

旁人都知道东堂法师和卷岛法师是一生的劲敌,但只有队友和他们自己最清楚,对方的出现究竟给彼此的生活带来多少影响。而现在身处不同的地域,就只能攥紧一切的机会,不顾一切的,然后尽可能多的见到对方——何况是这个时候。

 

东堂从追溯中回到现实,而卷岛似乎仍然在沉思,不过他的视线不再投向火堆,而是注意着手上的某样东西。这是一小根的枝条,却有紧合的花苞,盛放的花朵,半谢的残花,青涩的果实,还有果实最终成熟的形态。

 

“这是……?”东堂看着枝条顶端鲜红饱满的果实,不由得问道。

“咻……”卷岛从回忆中惊醒,“醋栗,几年前大哥送的礼物。”

醋栗……说起来,它的花正好是那天的诞生花。东堂明白了什么。他继续安静地聆听,偶尔插上一句:“不会凋谢的?”

“施了个你们木系的咒语。”卷岛的语气带着几分轻快,“记录这棵东西的成长……很有意义咻。”

“是啊,又一个创意被拿走啦——”东堂半真半假地抱怨道,“这下都不知道该送小卷什么了!”

“……没关系咻。”卷岛却深深看了他一眼。这个眼神包含了很多意味,让平时一向善谈,甚至被形容“聒噪”的东堂在这一刻不知道该如何回应。

 

“就是明天……之前也做好在路上过的准备,不过——没想到你会来,尽八。”卷岛叫了东堂的名字,“……不管怎么样,谢谢了。”

 

下一秒,他露出一个在平常人眼中怪异的笑容,但东堂知道,这是对方发自心底的笑。他的内心雀跃起来,他等到了这个时刻,虽然比预料之中的早了些,但它果然像原先预想中的那样美好。

他凑进卷岛,对方也是。又是一个相隔许久的吻,但时间丝毫不影响它的新鲜与甜蜜,以及那份悠久的回韵。

 

“睡吧,小卷。”

“你也是。”

“嗯。”

也不知道是不是东堂在身边的原因,这个晚上睡得格外安稳,甚至可以放心地将法杖好好收起。

 

当卷岛再度睁开双眼时,他已经能够闻到来自于山洞外的味道,山间独特的清新——但是东堂已经不在他身旁了。

这家伙,又去忙什么了咻……卷岛默默整理身上的行装,把东堂不知何时搁在他颈下的包裹顺带拾起。清理完燃尽的篝火后他走出山洞,却在瞬间被眼前的景色定在原地。

 

漫山的红,一层一层地分布在绿色间,占尽视线,有紧合的花苞,盛放的花朵,半谢的残花,青涩的小果,还有最终成熟的,灯笼一样圆而鲜亮红透的果实。

毫无疑问都是不同阶段的醋栗。几年前,他的大哥送给他永恒不变的一支,而今天,那边的法师送给能让他永恒铭记的一山。

 

不远处东堂的衣袂在晨风中纷飞,发丝被吹得凌乱,他一直看着卷岛,一直在笑:“小卷——这份礼物,怎么样?”

他愉快地喊着,而卷岛半天没有说话。

 

“……大工程呢,东堂。”直到东堂慢慢回到身边,卷岛裕介才用一种难以置信的口吻喃喃自语。

 

“因为是我送出的礼物啊。”东堂只是笑着,将一枝盛放醋栗花递到他手中,“给那位山神的,也是给小卷的。”

“生日快乐,小卷。”

 

“……咻。”

 

——END——


评论(6)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歇雾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