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手嶋纯太生贺]Last Final

又一年的9.11到来,生日快乐哦纯太!写得有些匆忙【。意识流,私设很多啦

悄咪咪许愿今年IH2能完结2333

 

*

灰色的云层仍旧不断堆积,直到塞满天空,方才罢休。赛场,焦躁的气味混杂观众此起彼伏的喝彩,肾上腺素极速飙升,伴随着大雨终将落满这片疯狂的土地。

然而他甚至无暇抬头。他在疾驶的路上奔驰,绿到发亮的青草,溅落在头盔与面颊的雨滴,鼓动在耳际的心跳,濒临极限发出悲鸣的双腿在不住颤抖——

啊,终点线,终点的门槛,他看到了,嘶声的蝉鸣与欢呼尖叫声中,遥远地矗立在那儿。梦寐以求的,全国联赛第三天的终点线。

 

*

“叮铃铃——”

尖锐的铃声却打断了他这个汗涔涔的梦。27岁的手嶋纯太喘着粗气,瞪向公寓苍白的天花板,许久,转头望向窗外——阴沉的天空漏出些许微光,阴雨的日子还在持续。

 

他起身离开床铺,刷牙,洗脸,他对着镜子中那个黑眼圈的自己咧嘴苦笑。整装完毕准备出门前,手嶋下意识地望了一眼储藏室。

他曾经最形影不离的伙伴,最亲密的搭档之一,也老了。狭小的储藏室,渐渐埋葬了他的那辆canondale,他健康的膝盖,他奋不顾身的努力,他的青春。

 

然而,将近十年后的现在,他又一次梦见了那些情境。高中生涯的那两次雨天,喧嚣而漫长的赛道,连带着即将唤醒当年的热血,当年的悸动——

却不属于如今的手嶋纯太。

 

该不该去呢?他叹了口气,喝下今天的又一杯咖啡。再度起身时,受到了身边同事的关心。

 

“手嶋君,是昨天没睡好吗?”

“……啊,没事的,藤田君。喝了咖啡之后,好多了。”他耸耸肩笑了笑,“说起来,今天还有什么交接吗?”

……

 

在和藤田确认任务时,手机响了。黑发的青年看到来电名敛下双眸。匆匆说了声抱歉他走出办公室,他慢慢按下接听键。

 

“嗨,青八木。”

 

*

 

追溯时间线的变故,大约六七年前的一次骑行。雨中湿滑的路面让手嶋纯太出了意外,他连人带车摔下山道,膝盖好巧不巧磕到了山间崎岖的石块。然后,躺在医院中的青年便接到了宣告运动生涯终结的报告。

 

其他总北社员大知道的,大约就是这些——自此以后,他们曾经的队长就淡出了交际圈。最后一次他们聚会,还是庆祝今泉成为职业车手的那次。再然后,青八木一也消失了。而时间却继续行进,这一批总北成员们逐一告别青春,踏入社会,或是继续逐梦。金城再为成为教练努力学习,田所的面包店生意蒸蒸日上,卷岛在国外有了自己的设计品牌,古贺开了自己的自行车店,今泉在梦想中的车队不断奋斗……

 

逐渐的,已经是当年成功夺回冠军的第十个年头了,仍在那处的总北,向那些车手们再度发出邀请。26、27、28岁的,或许不能再称之为男孩的他们。

 

那份信件,静静躺在手嶋邮箱的某一处,没有任何声息。繁复的工作邮件,埋葬了他的回忆,他曾经的联络与羁绊,他曾经燃烧的悸动,他奋不顾身的青春。也许他只是害怕,害怕那一刻的到来,害怕让他体会到被现实抛下的那一瞬间——也许,这回是所有的一切的终结,让他与公路车的缘分彻底断裂。

 

直到青八木的这通电话再度打来。

 

“你可以骑,纯太,即便回不到十年前。”电话那头,他曾经现在将来最好的搭档,声线平静无波,“因为现在是十年后,而团队二人,还在。”

青八木的一番话,突然让他放下了悬吊在山崖边缘的心。

 

*

 

“不会不合身吧?”他紧张地上下打量,引来队友们善意的笑。

 

“哪里,一身黑,简直是酷毙了——!”鸣子的声线一如既往热血,“咔咔咔,久违地要燃烧起来了,一决胜负吧,假正经!”

说话间,那两人已经一马当先地冲了出去。其他人慢慢跟在后头,仿佛闲谈般的,即便已是十年后,公路车的话题依旧渊源流出,曾经的记忆铺天盖地,然后再也没有任何顾虑。其实手嶋的伤势早已恢复,他回不到三年级时的巅峰,但是公路车留给他的记忆仍旧深刻,它随着它所带来的一切人,一切事,早已存留在这个凡人的每个细胞。

 

当真正面对熟悉的人与事,唤醒记忆的方式如此融洽,心底最后的桎梏轰然倒地之时,27岁的男人抬头,望向前方,看到的是17岁的自己穿着总北制服,回眸微笑。

“走喽——!”

“啊。”

 

所有人又变成了熟悉的队列,他们前后互相望着,然后是手嶋先笑了起来,最后变成了两个人,最后是所有人一起。肆无忌惮地,畅快淋漓地大笑,笑彼此的冲昏头脑与毫无计划,笑自己的汗水与泪水混杂。飞鸟被他们的笑声惊起,那夕阳惊愕地瞧着这群不再年轻的幼稚鬼,却把最温暖的颜色留在了他们身边。

 

End



评论(2)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歇雾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