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ペダ/2017青八木一生贺]夜徊

*T2因素比较淡,所以cp不标啦

*青八木生日快乐!衷心希望渡边在之后漫画里少开虐【。

 

在异国他乡的夜里,伴着自然的细语,青八木一常常失眠。

 

这时的一切都沉静下来,只剩夜的月光投射入房间的床铺,稀稀疏疏。他所寄住的公寓距离市中心有些距离,于是一到夜间,这里极为安静,能将自己的心跳声听得一清二楚。

 

来到德国的时间也不算短了,然而即便调整时差,夜晚他仍会长久地失眠,直到愈加深沉的下半夜,才伴随着耳机中的音乐,房间外的风语树声阖上双眼。前半夜的他总是仰躺在床上,凝视着夜空明朗的月亮和星,有时是看不清的雨,有时是飘扬的白色的雪。

于是他想到日本的天,日本夜晚的月,日本夜晚的星,他想起许许多多,包括那个人。

 

他们艺术系有不少学生常常感慨,深夜促发人的灵感与思维,激起人最深沉的回忆。而在这里渡过的这些夜晚,加深了他对此的认同。但是与其他人不同的是,青八木并不热衷深夜创作,也许相比之下,他更愿意那么安静地平躺在床铺,任由大脑的思维自由盘旋。

 

这种时候即便是纯太,大概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想什么吧?

他一贯没有表情的脸上,此刻也不由自主勾起了微笑。尽管离那段岁月很久了,很多东西在慢慢沉淀,然而一道骑车飞驰的岁月无与伦比——他们之间的维系也永远都是那样稳固,经过不少波折之后,更是如此。

 

耳机播放着B’z的摇滚,主唱飙升的嘶吼在有限的空间中回荡,刺激着他的耳膜,镝木一开始发现他偏好这风格时别说太惊讶了,不过用手嶋纯太的话来说,这属于“精神上的自我放逐”,未尝不好。而等到他收藏的那些歌曲播完了,曲风就蓦地一转变为轻缓的纯音乐,又夹杂有几首手嶋推荐给他的平井坚,这时,大概也疲惫到极致的耳朵和身体便也逐渐随着音乐的抚慰,逐渐休眠。

他所存的歌曲不少都是手嶋推荐给他的。他们二人的性格几近相反,口味自然有所差异。不过能凭ktv演唱赢得同学一片推崇的对方,总比他在音乐上涉猎更多。于是青八木存着他推荐的歌,一直从高中到大学现在。

只是他很遗憾,偏偏是那个硬盘,当初他一时疏忽,没有带来。里面存着很多手嶋纯太唱歌的录音文件,还有之前他们自行车部去卡拉ok唱歌时的“珍藏录音”。

 

果然,他还是想听纯太的歌声呢。

 

不久前他们语音聊天时,青八木提了一句类似的话,于是手嶋神秘兮兮地回复道,那就等着吧。

 

于是德国这里的深夜十一点,他等待着。时钟的指针不急不缓地“滴答”走着,指针愈发靠近正上方的数字十二。

“咔”的一声,手机上的时钟也猛然跳至0:00,青八木的邮箱被许多份新邮件淹没。他深深呼吸着,点开一封封地查看着,很快就发现了手嶋纯太的——除了例行所写的生日祝福以外,还有一条标明了“歌曲”的附件。

一首从前队友们的合唱,几道声音混杂在一块儿,尽管久违,然而青八木仍然在一瞬间就能分辨出谁是谁,短短的五分钟,有些乱糟糟的歌声,却让他禁不住嘴角上扬。

轻快的旋律中,最后是手嶋完成了歌曲结束词。

 

“感谢我们能遇到你。”他这样唱道。而青八木远在地球的那一端,几乎可以构建出他们几位录歌时的场面,吵吵嚷嚷,却又目标一致,吵闹中夹杂着独属于总北的温馨。

他这么想着,一边将这首歌存入了自己的歌单。

 

尽管会有分离,但是手嶋纯太和青八木一永远会是那时的Team2人,总北的印记,也永远会烙刻在他身心的那一处。

多么美好,多么有幸。


 

END


评论(1)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歇雾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