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出胜]定点约会

前几天突然想到了这个梗于是飞速写完了!


*时间点为原作期末考试后发生的事儿

 

绿谷出久感觉自己像是在受刑。

他和爆豪胜己坐在麦当劳一角,面对面。虽然桌子上的食材很丰盛,然而无论是谁,对着一张下一秒好像就会掀桌子的脸都不会有胃口吧。

 

“小小小胜……”

“啊?”爆豪凶恶的眼神立刻看向自己。饶是绿谷见惯了幼驯染这种态度,也还是忍不住擦了一把汗。

 

“今今今天怎么想到……一起出来吃饭?!”

 

虽然那些东西的确都是自己喜欢的就是——所以他更慌了。在刚刚与爆豪无言地面对面时,绿谷早已把他们十几年来的事从头到尾捋了一遍,确保自己没做出什么又让小胜发飙的事情——不对,小胜如果发飙,为什么还要请他吃饭?

 

他默默地又看了对方一眼,爆豪仍然是一副正在气头的模样,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所以他们继续坐在那儿大眼瞪小眼。就这样十几分钟过去了。

 

爆豪终于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拿起面前的汉堡:“怎么?反正不要你付钱!”

 

“可是……”

“你管这么多想干什么?”

“……哦。”

无奈之下绿谷拿起自己手中的食物吃了起来,一边在四处偷偷打量——

似乎发现了不得了的东西?

 

爆豪还在咬牙切齿地和汉堡作斗争,绿谷悄悄瞥了一眼对角的座位,对饭田和八百万做了个疑问的神色。班长和副班长赶紧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示意他坐下,表示手机联系。

 

“你在看什么?”

“没、没什么……”绿谷赶紧将手机放回口袋,“唔,话说回来小胜——”

“啊?”

“你的伤好些了吧?”

 

爆豪抬起头看着他,神色阴霾。

“你这家伙,是不是知道了些什么?”

“知道什么?”绿谷吸了一口饮料,心里还是有些发颤,“毕竟上次期末考试之后就没再见面了……”

这次也是直接一个电话被你强行叫出来的……

 

“早就好了。”爆豪慢慢地恢复平静,不过语言也随之变得简练起来。于是,两个人干脆一声不吭地吃起快餐。

 

哎……明明从前不是这样。

 

绿谷闷闷地想着,眼前闪过在原野上奔跑的二人:年幼的他提着桶气喘吁吁,年幼的小胜扛着一根鱼竿一马当先。

原来那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自从个性觉醒后,两人虽然也时有交集,但是某些不可改变的东西,却也加速着他们的分道扬镳。

 

爆豪不再叫他出久,爆豪不再和他聊天,爆豪也不再像从前那样和他一道回家。种种因缘变化,让他们之间的关系变得越来越僵硬——

 

然而即便如此,他们却还是注定般地仍旧在同一所学校的同一所班。坐在对方身后,每天望着爆豪的背影度过一天又一天。

 

“其实很羡慕出久有这种一块儿成长的发小呢!”一次下课的聊天中,丽日兴奋地提到了这个话题,而绿谷出久只能干巴巴地笑了笑。

“你见过我和小胜这样关系恶劣的发小吗?”

“但是,你们毕竟也算一道度过了十几年吧?我觉得啊,有这样一个彼此了解的存在,还是好处更多呢!”

 

原来,所有人都看在眼里啊。

 

“那个……小胜,”汉堡吃完了,绿谷清了清嗓子,“谢谢你请我吃这顿饭!要不,下午我请客去那边的公园?”

 

“……”爆豪抬起头看了他几秒,然后,绿谷感到他整个人突然又被怒气塞满了。

“别自作多情了臭久!是欧陆麦特希望我去做的……”他的脸涨得通红,“因为期末考试的事情,请你吃饭道谢——”

“多、谢、了!”他从牙缝里挤出几个音节后,便抓起剩下的可乐准备离开——但绿谷立马抓住了他的手腕。

 

“小胜——关于期末考试的事情……我也要向你道谢!”他小心翼翼地看向对方,努力露出一个友好的微笑,“所以,下午一道去吧?”

“我们很久没有一道出去玩了吧……”

“谁他妈想和你出——”

“就当是我向你道谢吧,小胜?”

 

“……”爆豪不再说话了,他重重地坐回原位,恢复成了少有的寡言模式。而绿谷在松了口气的同时,心里的某一处也由衷地,欢快地跳动起来。

 

希望趁这次机会,和小胜好好改善关系呢!

 

End

评论(1)
热度(46)

© 晓歇雾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