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出胜]Fake

蛮久之前的点文&庆祝我英动画第一集开播,总算是在开播之前赶上了(・∀・) 

 

——你永远不曾预料,秘密何时会被撞破。

 

“……是的,是的。”绿谷出久又一次郑重地向事务所领头鞠躬,表示歉意,“我明白,下次我一定会注意。”

“那就好!年轻人,难免有些冲动,吸取经验不断成长吧!”年长的英雄笑着说道,“拿好任务单,回去准备下一次战斗任务。”

“是!”

绿谷出久接过任务单,好不容易放松下来的心却在看到搭档的名称时,再次降到谷底。

小胜……

 

明明这个时候最不想见到的,就是他。

 

 

“绿谷!没什么事吧?”很快就到了任务当天,当绿谷到达集合地点时,饭田早已在那处待命了。一见面,他就热心询问起了前几天被谈话的事——这件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在原来a班之间传播得倒是很快。

绿谷被领头找去谈话了,涉及“滥用个性”。

 

绿谷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哈哈,没事的……现在不是又出任务了?”

“那家伙本来看上去就有鬼,就应该干掉他交给警方。”另一个声音传来,爆豪胜己也赶到了集合点。人员集齐,是时候准备出发了。

“没想到你也会为绿谷君说话啊!”饭田打量着爆豪,“本来这次和两位搭档,还担心你们俩的关系……”

“放屁,就事论事而已!”爆豪扔给他一个凶恶的眼神,“还不快走?”

 

绿谷应和地笑了笑,便赶紧迈开脚步,率先出发了。他走在前头,听着身后爆豪与饭田的吵吵嚷嚷,在心底叹了口气。

 

超能力社会中,各种奇怪个性比比皆是。有英雄,有敌联合,有普通人,也有游走在灰色地缘的家伙们。绿谷之前遇到的就是最后一种,他自称“剧院经理”,不经意间对毫无防备的绿谷发动了他的个性——然后,绿谷看到了“爆豪胜己”。

等到他事后恢复理智时,已经不知不觉用个性把对方彻底揍趴在地,身边一位慌张的老太太正拨打着警局电话。好在事件发生时人烟稀少,对方也是先出手的缘故,让这件事很快平息下来,除了绿谷出久本人的心里一直耿耿于怀。

 

对方的个性应当是与精神相关,他让绿谷出久做了一个梦。在这个梦里,他见到了一个“完美”的爆豪胜己,与他一道搭档任务,并且,还和他确立了更深入的关系。

 

深埋在心底的秘密与想法,在这个陌生人赐予他的梦里被揭示得一干二净。所以,一时冲动了吧。不过碰到小胜的事,总是有些不顾一切……

 

这几天绿谷闷在家里,反复切换着两个版本的爆豪胜己,夹带回忆从前。焦虑、迷茫,一直持续到今天。

然而在见到爆豪的那一刻,那种负面的情感却意外减弱了不少。

 

十多分钟到达目的地街区后,行动很快就开始了。敌方一共三人,一个强化型,两个发动型。爆豪主张其他两人辅助自己,用爆炸一口气轰掉对方,绿谷却顾忌周边建筑,提出了反对意见。于是不知不觉,两人又吵了起来,直到主负责饭田采纳了绿谷的建议,爆豪才怏怏不乐地“切”了一声,开始准备工作。

 

“明明关系还是那么差!动不动就要吵起来……”

 

听着饭田的唠叨,绿谷笑了笑,突然想起第一年那次期末考试,他们因为“关系太差”而被分到了一组。想到爆豪一边咬着牙流着眼泪,一边与他合作,进行战斗。

 

所以梦中的爆豪胜己,终归是假的。他太过完美,完美得就像他意识中所塑造的,符合所有英雄特质并切实付诸于行动的爆豪胜己,不过是虚幻的美好。

要知道,他们可是一道成长的发小啊。

 

“喂DEKU,出动了!”

“恩!”

 

或许他最认可的,还是这个现实中的家伙,暴躁却又冷静,强大却又格外高的自尊心。他们互相注视着对方,成长在彼此羡慕、自尊、嫉妒、厌恶、追赶、拒绝所交织的目光中,一直延续。

这才是The Real爆豪胜己。

 

End


第一次写出胜+要有梗(最后把“妄想剧场”这个梗作为个性了)所以改了好几次,终于写完 _(:3」∠)_最近看了几遍原作,愈发觉得这两人的关系真的是能写小论文程度格外复杂。啊,这样的幼驯染,好吃[拇指]

希望动画播出后有更多的小伙伴以及更多的粮❤

评论(9)
热度(43)

© 晓歇雾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