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青八木一生贺][T2]石头,剪刀,布


先声明一下,度娘百科说日本那里似乎叫“石头,剪刀,纸”,但是写起来太别扭【。因此文中的就当是翻译吧_(:3」∠)_

 然后,这几天状态萎靡,文章不长【。抱歉【。


“来玩这个吧?”手嶋冷不防对他说道。

一手插在外套口袋中,伸出的一只手轮流做出石头、剪刀、布的形状。

 

“……”

青八木默默看了一眼对方,转头又看了看刚刚跑过的两位男孩。他们在夕阳下奔跑嬉笑,清脆的口号还在空气中晃晃悠悠,依稀可辨。

他的好搭档咳嗽了一声。

 

“这可不是一般的石头剪刀布哦!”他认真地看向对方,“今天是你的生日吧?最后的结果,可是决定着我送你的礼物呢。”

青八木一更糊涂了。

“你赢……”

 

“不是这个。”手嶋纯太笑了,“十次,看你石头,剪刀,布,哪个出得最多。”

青八木的眼睛一闪,点了点头。

于是暖意融融的夕阳下,他们俩也像两个国小的学生,在一路上开始了这次游戏。

 

“石头,剪刀,布!”话音刚落,两只手迅速张开,青八木剪刀,手嶋五指张开,布。

手嶋狠命摇了摇头:“哎,一开始就输了呢。”

青八木耸耸肩膀,用探寻的眼光看向对方。

“来,继续!”

 

第二次,两只手都是紧紧握拳。第三次,手嶋出了布,青八木没有变化。

第四次,都是布。

第五次,青八木仍旧是布,然而手嶋出了石头。

…………

很快就到了最后一次,很是默契的平局收场。此刻两人也慢慢走到了车站,等候电车。

 

“五次布,三次剪刀,两次石头。”手嶋掰着手指说道,“所以礼物是——”

他却卖了个关子,不说了。

 

“……”青八木看着对方狡黠的双眼,突然心里一动,“如果石头最多,或者剪刀最多,礼物一样吗?”

“这么快就想到这个问题,不愧是青八木呢!”

 

“布出的最多,就是这个哦。”

等到坐上巴士,手嶋给他展示了礼物——那是一本略微泛旧的笔记本,内容满满当当,全部是青八木一高中三年来的骑车数据。而未等青八木想好回答的措辞,手嶋却催促着他继续翻页,一直到最后。

 

“这是……”青八木一见到内容,顿时笑了起来。

画了几个小人,应该是各个年级的青八木一,而作者——不用多说了。

 

青八木捏着笔记本,与一旁的手嶋纯太对上视线。黑发青年睁大圆圆的眼睛,嘴角甚至带上些淘气的意味。

带动着平日不苟言笑的青八木一,也忍不住扬起了嘴角。

 

石头,剪刀,布。出哪一个?

手腕上下晃动着,大脑过度飞速地运转,信息就快溢出,手指最终一屈一伸,定型。

 

你怎样出?

怎样都好啦。

 

“纯太,你画得一点都不像。”

“啊呀,你也知道的——”

“谢谢。”

“恩……生日快乐!”

 

End

 

又是一年过去了……祝青八木生日快乐(・∀・)依旧蹲在坑里的一年_(:3」∠)_希望三期的消息赶紧放出ww


评论(2)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歇雾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