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兄弟]雾间


01

“据气象台预计,今早箱根的大雾将持续2至3小时,影响交通出行,请各位市民们做好准备……”

新开悠人一早下楼时,客厅电视屏幕中的播音员正在播报气象信息。这个时候已经不见父亲和兄长的身影,只有母亲在厨房中做着善后清理——悠人的那份早餐摆放在他固定的座位前,还残留着余温。

 

悠人将早餐盘推到自己对面的座位前,喝着牛奶坐下了。他抬头望了一眼窗外——白茫茫的一片,像是有人将厚厚的棉花糊住了他们家的玻璃窗户,浓雾间,就连十几米外树的轮廓都看不清。

“真是没办法呢。你爸爸今天的加班肯定又要堵车……”

 

母亲在这时来到了餐厅,仔细聆听着后续的新闻报道,当她看见慢慢吃早饭的儿子时,不禁嗔怪了一句:“悠人,怎么又坐在你哥哥的位置上?”

 

“反正隼人……哥哥也不在。”悠人含混不清地回答道,“他又去骑车吗?”

“是呢。准备入学考期间唯一的放松了。”母亲转身回到厨房,声音渐渐变得模糊,“那孩子,想要考明早大呢……”

“是一个人出去的吗?”一定又是沿着那些路线进行练习吧。

“什么?”母亲的声音从厨房中传来。

“没什么……我吃饱了。”悠人仔细地将座椅推进桌子,然后带着空盘走到母亲身旁,“我去找找他吧。”

“那就拜托悠人了,要带着哥哥一道回来哦。”

 

02

悠人没有骑车出去,他在大雾构成的幻境中慢慢走着,脚下所迈出的每一步仿佛都已经计划好。走了或许是十五分钟后,他在某一条公路上站定,随后轻巧地越过分界的沟渠,慢慢上前,最后在倾斜的坡上站定。

周遭依旧是乳白色混杂而模糊的一片,但所有声响是可以被听到的。已经有链条清脆的声响由远及近,夹杂零星粗重的呼吸声。

来了啊。

 

“隼人君。隼人君。”

 

当这种声响的音强即将到达最大的一刻前,悠人念出了对方的名字。用一种不高不低,但又像掐住了嗓子一样的声音。他立定、抬头,漆黑的眼瞳直直望向雾间的某一处,仿佛能穿越这道半透明的屏障,看到隐藏之后的一切,然后穿透它。

 

但是他知道自己做不到。链条清脆的声音停滞了几毫秒。随后渐行渐远。

 

 “隼人君……那个,隼人君……”但悠人停顿了几秒钟后,又开始低声细语地模仿起来,一种别扭的,本该属于女孩子纤细清丽的音调。

“我喜欢你,能和我交往吗?”

 

那是不同于今天箱根的一个晴天,能见度非常好。能透彻地看清楚那个向新开隼人表白的女孩子的眼睫毛,微微上翘,精致细腻,带着某种闪光。而他继续躲在那棵树之后看完了剩下的流程,直到两个人手挽着手离开了那边。

 

 

03

隼人……哥哥,你有女朋友吗?

我的女朋友……?硬要说的话,大概也只会有自行车吧。

到头来还是骗人啊,隼人君。

 

青春期少年的烦恼多种多样,新开悠人的烦恼独属于他一份。他觉得自己想要的是隼人君,但他只有哥哥。

 

 

04

新开悠人调换一个姿势,蹲在了原处。他双手托腮,但漆黑的眼睛仍然执拗地望向那不见消散的白雾深处。

若不是听觉仍然运作,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停滞在某一时刻。然而再一次地,属于公路车的声音还是出现了。而这一次,它在悠人的声音出现之前戛然而止。

 

悠人听到锁鞋特有的声效踏着簌簌的青草摇曳声,一点一点朝他接近。他的眼睛快速地眨了一下,看向声音所在的方向。

 

 

05

“悠人吗?”隼人君温柔而醇厚美妙的声音。悠人应了一声,抬头看向终于不是轮廓,而是明明白白站在他半米之外的新开隼人。

 

“隼人……”

“悠人是想叫‘隼人君’吧?”

“……”悠人低下头,背在身后的双手紧紧绞在一块儿,“恩。”

一只手出现在他的头顶,揉了揉他的头发:“我不介意哦。”

 

带着熟悉而又微热的温度。

 

 

06

“隼人……君。”

明明在私底下练习了无数遍,但是当着本人的面叫出时,悠人还是恼恨于自己语调中不自觉的犹疑。但是隼人君不在意就好了。当他抬头看到对方朦胧间微笑的脸庞时,他突然就迈出了一步,伸出双手,在雾间环住了新开隼人的腰。

他的头抵在隼人君微微起伏的胸膛,微热的。透过肌肉与骨架,那里有一颗心脏蓬勃地跃动着,将与自己相似的血输送到这具身躯的每个角落。

隼人君,隼人君,隼人君。

 

他似乎听到雾间传来一声很淡的叹息,但很快就随着一双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消散了。

 

07

新开女士正在打扫,突然敏锐地捕捉到公路车链咯吱的声音。弟弟把哥哥带了回来。

 

她赶紧打开公寓大门,向外张望。此时的雾在逐渐升起的太阳下变得轻薄,像金色的纱,裹挟着自雾间缓缓走来的二人。

肩靠肩,紧紧相接。

 

 “我们回来了。妈妈。”

隼人脱离了雾境。他上前一步,率先朝她挥了挥手。

 

——Fin——

评论
热度(29)

© 晓歇雾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