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风吹拂][走灰]花火

有一点点的剧情接之前那篇的内容,不影响阅读。同样是原作正赛结束后的故事。各种自我设定。

本文可配合BGM一道食用→花火-清浦夏実

 

01

这是夏末的花火大会。意欲和同时举办的祭典,共同将热闹的氛围绚烂地传到几里之外。木制招牌下的小吃,苹果糖,游动的金鱼,喧闹的街角,飞奔而过的小孩。祭典上,女孩们挽起发髻,换上漂亮的浴衣,即便是新参与者,此刻在流动的人群中也并不显得突兀。

 

夜,七点三十分。墨色的天际从下午起便一直有些阴沉,幸运的是,也没有下雨。寂静的夜空倒更像是被谁用布帘给罩上,只等不久后正式开幕。

阿走叹了口气,有点庆幸,又有点焦躁。

 

这次他和灰二哥一块儿行动的愿望达成,然而身处摩肩接踵的人流,他很担心对方受不住。

毕竟距离年初做完手术不过半年,灰二哥走起路来——

很快阿走就摇摇头,让自己保持平静。

既然灰二哥觉得走路没问题,只要相信他就行了。

 

绚丽的灯光和喧哗的街道相互映衬。当前的阿走几乎是被人推移着前进,只能时不时向周围张望。烟火升空的声音传来,开始陆续绽放的花火,又引来不少驻足欢呼。就在此时,清濑的声音,在人群的一片喧嚣中,遥远地传来。

 

“阿走。”

 

阿走仓惶地转头,张望。

 

灰二哥?

他在哪儿?他怎么不在我旁边?

 

“阿走。”

在第二次叫他名字时阿走终于捕捉到了那个身影。他直直地看向那处,然后抿住了唇。

 

人群的喧闹声在潮湿的空气中随着袅袅的烟气盘旋,却在那处绕开,那个暖色的灯光下穿着深色浴衣的清濑灰二。

他挥动右手,正向阿走示意。

他的眼睛闪烁着和灯光一样的色泽。阿走想道。干净、温暖,好看极了。

 

02

烟花是属于日本的夏季风景诗。清濑在不少文学作品中领略过。如伊坂幸太郎有言,烟火带来的那种原始的畅快感,洗涤了在场所有人的疲惫与各种无意义的执着,让每个人都回到了最天真无邪的孩提时代。

 

对童年并不算愉快的清濑灰二来说,盛夏的那一场场祭典与花火,也是为数不多的,对他而言纯粹意味着快乐、热闹的代言物。虽然作品中的那些青涩恋情与他无缘,但是每当绚丽的花火在夜空中绽放时,他会和其他人一样,在这转瞬即逝的几秒钟,不由自主地在心底默默刻下这份不虚此生的美好时光。

 

所以这次听闻附近会举办花火大会的消息,他毫不犹疑地表达了想要参与的愿望。

 

“没关系吗?”神童的脸上有些忧虑,“毕竟,一场花火大会也要办好几小时……”

“再不走走,我的腿就真的要不能走啦。”清濑笑着摇头,“而且,全员——都会参加,对吧?就像去年祭典那样!”

 

“哦,哦——全员!”

几个后辈激动起来了,其他人也没有异议的样子,看来也是对这久违的集会很期待。清濑看向角落里的阿走,眨眨眼睛。

这是对他的暗示,对方感受到了清濑的目光,耳朵根变得通红。双胞胎拿阿走一开始拒绝出席的事儿调侃他,也只是得来几句小声的反驳。

 

真是个害羞的孩子呢……清濑撑着下颌,忍不住却想起几周前那个阿走。迷惘的,短暂失控的,却顷刻间倾诉了自己心意的阿走。

纯粹地说着喜欢,想和他一起跑下去……

 

在短会结束后,阿走按照他的意思留在病房中。他坐在清濑的床边,似乎又恢复成平日冷淡的模样,只是他微微咬住的嘴唇中,却仿佛有话语停留,往返挣扎不下了数十次。

 

这一次,会是谁先说出来呢?

 

03

花火的光点如流星一般短暂,然而它在有限的此刻绽放光辉,灿烂明媚。夜空下,阿走终于同灰二重新汇合,他还是那么炽热地看着清濑,然后突然蹦出一句:“真好看。”

 

清濑愣了几秒,噗哧笑出声来。阿走也不尴尬,他知道灰二哥早就原谅自己贫乏的词汇了,因为他知道这是自己最高等级的赞美。等到清濑笑也笑过,便伸出手,朝阿走递来一个面具。

 

“来,射击游戏时赢的,戴上吧。”

“好。”

 

是一个很简单的狐狸面具,和清濑戴的只有些许差异。阿走接过,又看了看悠闲望向四处的清濑,突然拉住了他的手腕。

 

“灰二哥。”

“唔?”清亮的眼眸转而望向他,酝酿话语的阿走被这番视线激得面上发热。

主动,要主动。灰二哥是等他。就像上次,就像几周前,就像更早之前。

他的思绪流传,犹如夜色隐藏的流云。不远处的烟火彻底化开,投在瞳孔里,自然得不太真实。 

倘若他不愿意,灰二哥就永远不会去强迫。倘若他说出口,灰二哥一定会……

一定会。

 

“去河边吧,灰二哥。”他的声音平静得仿佛不曾犹疑,“我和你,在那里看烟火。”

 

04

这是他喜欢的阿走,以短暂沉默之后换来的表述,以坚定的眼神表明他的决心从无改变。

所以清濑灰二自然点头同意,所以他由着阿走牵住自己,慢慢走过那条熙熙攘攘的街,直至与大部队分流。

 

夏末所放的花火,正将夜空染红。眼下,预热开始,昭示着即将来到了最盛大的时刻。许多人都停下手头的工作,抬头望向天空,静候这转瞬即逝的美景。

 

哎呀,真是难得的时候。清濑看向与他并肩而坐的阿走,想道。

阿走的手紧牵着他的手,手心贴手心,十指相扣。清濑竟然听到了自己心脏砰砰的跳动声,而他肯定这绝对不是因为先前走路的原因。

 

“灰二哥。”

他模模糊糊听到阿走的呼唤,清亮地带些希冀地似乎说着些什么,烟火却瞬间如同惊雷般炸响。天空绽放出五光十色的绚丽。就连原本静谧的河川,也染上明媚的色泽。

“好啊。”

而他只是,颔首微笑。

 

花火,浴衣,人群,愿望,纷纷扰扰地交织在一起,奏响夏天最动听的乐曲。 

 

夏天终究还是要过去。记忆中的那个角落却永远鲜明。

花火漫天的夜,他牵着他的手走过那条街,寄许了未来,隽永温柔。

 

End


评论(11)
热度(85)

© 晓歇雾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