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风吹拂][走灰]随行

*基于原作小说展开,含有最终章剧透,慎入

 

你们知道吗?王子的漫画里有很多运动题材……很有趣,画得也真好。

临近年末的某一次,清濑似乎喝过头了,他用力拍着阿走的肩膀,任凭对方皱着眉头瞪他也要把话说完。

——什么来着?这句!“你最光辉的时刻是什么时候?我啊,就是现在。”

他兴致勃勃地喊着。

箱根!将会成为我们最光辉的时刻!

 

所以,云层密布的天空那一端有什么?

终点。答案。所有追求的归途。踩住坚实的土地,面向风阻,抗衡自然,双眼,却是望向天空的彼方。

 

如今的阿走突然想到了那一天。

最后那一刻,灰二哥看到了吗?

他所穷尽一切去追寻的,天空尽头的东西。

 

“灰二哥,那时,我想着的是我该阻止你。可是我知道,哪怕这里就是终结,我也不应该这么做。”

清濑颔首:“是的。”

是的。

 

阿走攥紧了拳头。果然灰二哥承认了。他的承认犹如彻底勒紧阿走的绳子。将他紧紧困在牢笼中。

 

“为什么?”

阿走问道。但是他也明白,他永远不会得到那个想要的答案。因为在与竹青他们的朝夕相处中阿走知道,跑步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同的。

也许那一刻对于清濑灰二而言是一生最光辉的时刻,他付出一切,于是换回想要的一切。所以那天,被推进手术室前的清濑笑着看向所有人说,我没有任何遗憾。

 

他看到了天空那缕云层后的灿烂阳光,即便从今往后,他再也无法飞翔。

 

那一抹笑似乎也灼伤了阿走。

阿走依旧每天在跑,但是步伐多了丝茫然,愁绪,像是心头曾经驱散的阴云,再一次包围了他。

 

难道跑步,注定只能独自前往孤独的荒野?

 

 

“我的梦想就是箱根驿传,哪怕再也不能跑步我也要跑完全程——何况,我们最后的成绩还不赖。”如今,病床上清濑的笑容似乎在持续灼伤着阿走,仿佛“再也不能跑”只相当于手臂的一次轻微擦伤,“阿走也跑出了新的区间记录,还有什么遗憾呢?”

 

不是这样的,不应该是这样的!

“为什么灰二哥能够满不在乎地说出再也不能跑了?”

 

清濑似乎没有料到阿走会说出这样的话,但是对方颤抖的,压抑的声音让他发现——他,似乎在某个方面较了真。

 

“阿走,你已经变强了。”

“我想要和你一起跑下去!”

“不,阿走,你自己也可以——”

“我喜欢灰二哥。”

 

 

 

病房还盘旋着一丝消毒药水气味。清爽的微风从外头吹来,轻轻撩动了他和另外那个人的发丝。

阿走死死地盯住床尾那角雪白的被单,呼气,吸气,呼气,吸气。

 

似乎有只迷路的小鸟一头栽进阿走心里,把它焦躁、混乱的情绪进一步传染给青年。然而即便这样,也无法解释得了藏原走刚才的行为。

 

灰二哥还在看着我。阿走愈发不安地想道。是啊,毕竟是我先控制不住自己,给他带来了困扰。我应该先向他道歉。

可是……阿走攥紧了拳头。

可恶,我该怎么跟灰二哥开口?说我不是这种喜欢,我喜欢的是和灰二哥一起跑步?

……不,不,我要再想想。

 

他本就应该待在病房的角落,盯着雪白的墙壁发呆也好,随便说几句也好——总之,离那个人远远的,直至这个下午的陪护结束就行。甚至干脆不要来,反正来陪灰二哥的人会有很多,他们也不会像自己这样不会说话,造成现在这种尴尬的局面。

 

他说了什么啊,平常的对话变成了激烈的争执,最后在自己脱口而出的那句“我喜欢灰二哥”中戛然而止。清濑那双漂亮的眼眸还在惊愕地看着他,藏原走。阿走感到自己的脸烫得吓人,越来越烫。顿时他连最后的,抬起头去看灰二哥的力气也丧失了,他只是下意识的,一点一点地往后挪动着,挪动着。

 

“别走。”清濑灰二沙哑着嗓音,试图叫住窘迫的青年。

然而对方只被短暂地挽留了几秒。病床上的他看得到,藏原走的肌肉似乎绷得更紧了,犹如一只即将逃跑的羚羊。

不行,他不会这么乖乖停下的——

 

“别走!”意识到这种可能的清濑加重了语气,他一把掀开被子,想要拉住阿走,却不留心失去了身体的平衡。

清濑暗叫不好,双手仓惶伸出,然而想去抓住栏杆的下一秒,肩膀却被熟悉的那双手稳稳扶住。

 

“阿走。”他安然松了口气。欣喜的,窃喜的。

眼前青年低垂着头,眼睛被额前的碎发挡住。他努力在掩饰自己,只有抿得过分的嘴唇暴露着他此刻的不安。

“谢谢你。”

直到清濑吐出这番并没有多少变化的道谢,阿走才默默将他扶回枕边,重新坐下来。

 

“对不起,灰二哥。”他低声说道。运动裤的棉质衣料,被手硬生生抓出几道褶子。

 

“我的想法,太自私。”

 

我想要和你一起跑下去!

我喜欢灰二哥。

 

“可是啊,我也真正明白了你在想什么,阿走。也明白你最近为什么不想来见我。”

 

寂静的病房中,清濑笑了笑,仿佛叹息一般地说道。阿走的手还搭在他的肩膀,清濑干脆将冰凉的掌心覆上他的,然后紧紧握住。他感受到阿走体内突突跳动的生机,感受到他身体的温度借由这种方式传递给自己。温热的,带着些属于藏原走的后辈的气息,属于对方的体温。这让清濑仿佛也欢跃了些许。

 

“对,对,别动。”

他安抚地说着,另只手揽住了阿走的脖子。阿走楞楞地看着他,清俊的脸上是最纯粹的感情。紧张,不安,隐隐的期待。

 

“你会跑下去,对么?”

“……是。”

“那我就会一直在。”清濑笑了笑,在阿走又想说什么前,补充道,“在你练习时,在你热身时,在你冲刺时,在任何与跑步有关的时候。因为你说过,你从我这儿学到了很多。”

“灰二哥……”

他听到了轻微的抽气声,他的肩膀被阿走的另一只手狠狠揽住,于是在两人之间形成一个稳固的,似乎再也不会分离的拥抱。

 

清濑在心里叹息着。

他又怎么会拒绝呢?从那天走出澡堂,看到他跑步的那一刻开始。现在的情况,就像是满足了所有条件而走向的一条结局路线。

 

“……这是我的回答,阿走。”

在趁着阿走尚未反应过来时侧过头,全因自己的私心用嘴唇贴上他的嘴唇,蜻蜓点水般的,明确的,用力的一次亲吻。

零点几秒,却恍若流星坠地,足以激荡起青年心头的无数涟漪。

 

我会跑下去。

至死。

因你。

 

而我该怎么回应你?唯有行动,唯有吻。

 

End

评论(9)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歇雾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