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o/ラシュオジ/苍银弓骑]恋人を射ち堕とした日

*架空,反正是大英雄×拉二,脑洞大如狗,各种Xjb设定以及月里边各种角色客串

没问题的话那就开始啦↓↓↓

01
太阳陷入沉睡,它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大地成了永恒的月亮世界。
是谁让太阳沉睡?又有谁能够带来光明?

阿拉什·卡曼戈,一个太阳沉没后在迷惘中醒来的勇者,不知自己身世,不知沉睡缘由,不知醒来何故。
浑浑噩噩的,他一人拿着地图和武器上了路。持弓的勇者浪迹大陆,和千万冒险者一样,寻找任何太阳的线索。

漫无止境的夜色中,日复一日,一无所获。生灵慢慢枯萎,各处的人们陷入绝望,大地遍布哀戚的哭声。

他愁闷地在酒馆喝酒,听着旁边一群海贼在末日依旧花天酒地吹嘘功绩。
我这把枪可是沾染过龙的鲜血!
我的船还去过极地,你们能吗?
呸,我还干翻过黑胡子呢!
你们就这点本领?老板终于忍不住嘲讽起他们。
有本事说别人真正不敢去做的——给大家找到太阳的宝藏?否则,你们的牛皮还没昨天几位吹得有趣!

……!
旁边的阿拉什放下酒杯,眼中闪烁起堪比阳光的色泽。勇者有了个大胆的想法:去那些人都不曾涉足的区域。

却丝毫不去考虑人们为何望而却步。

02
他出发了。
他拜访传说最恶劣的克鲁乌城,去见那个以暴行出名的王。一场让王也为之满意的对决,竟得到了那个吉尔伽美什认可的指引。
于是他继续南下,去穿越幽深广袤的不列颠森林。危险的原住民让黑黢黢的森林遍地死兆,幸运的是,他竟能在生死关头得到搭救,在这里结识到有着太阳般黄金发丝的高洁骑士与白袍法师。
第一眼看到那个搭弓射箭的勇者,白袍法师露出了高深莫测的微笑。

可敬的勇者,又为何要执着于一人穿过森林?法师梅林的声音比亚瑟·潘德拉贡沉静些,又狡猾些。
克鲁乌的王……给了提示。
唔,唔。那又为何执着于寻找太阳的线索?
勇者少见的有些迷茫。


自我醒来时……便有一个声音在提醒着我。我好像一直被它催促着动身,迈步——哈哈,或许这就是直觉?

是么……阿拉什先生,兴许,我能帮上一些小忙。
微风拂动,吹乱篝火的光芒,吹起梅林白色的长发。

03
太阳王的愿望很小,小到他自己都忘了它。
曾是那个国度伟大的王,但也是逐渐掩埋了自己心的王。
太阳的光芒万丈四射,但普照万物之时,却忘了自己是否也受惠泽。
一直到他与他相处的那些日子。

黑发褐肤的男子几乎是急切地迎了上来,喜悦之情衬得那瞳孔中的金色仿佛熊熊燃烧。
他被一双结实的臂膀搂住。

法老兄——
察觉到那是自己的声音,艰涩、犹豫。
我、我想吻你,可以吗?

同一时间,似乎听见了两种不同的心跳。

什么?
现在的阿拉什看着这个场景,混乱了。
他喜欢这个男人?

哈哈哈哈哈哈!名为奥斯曼狄斯的男人,却又爽朗地笑了。
这就是汝所希冀?——好,余,准许了!

他看上去是真的高兴。他也喜欢面前这个人。
他们终于面对着面了。可为什么,胸腔的那颗心脏,跳动得如此绝望?

真是不得了的身手!
每个见识过阿拉什·卡曼戈的冒险者都那么夸赞他。勇者锋锐的箭支似乎都能命中每一次目标,若是他,也许是能够做到的——
射落那带来灾恶的,多余的太阳。

可王子爱上了魔王,骑士爱上了恶龙,讨伐太阳的勇者,与他的敌人陷入了那该死的深渊。

04
实为梦魔的法师正饶有兴致地看向弓箭手。他明白为何那个骄横的王会指引他了。
和吉尔伽美什王,和亚瑟·潘德拉贡,和梅林一样,背负着奇妙的指引存在于这个世界。这个命中注定了讨伐和自毁的角色,却在每一次轮回中发生改变。

世界每隔一段时间,会出现多余的太阳。他说道。当多余的太阳彻底升起,由王成神,过剩的光芒就将带来灾祸。

于是世界会派出抑制的对象,去消灭他。勇者说,他慢慢明白了什么。

是了。有时是你,有时是其他人——啊,因为每次出现的“太阳”,并不相同。像上次,抑制的勇者就是亚瑟。

梅林法师,你究竟——

嘘……我不老不死,我在看着一切。梅林露出一个古怪的微笑。

真的很特别,阿拉什·卡曼戈。你有机会摆脱这轮回的痛苦。

那……我能见到他吗?
梅林叹了口气。你甚至可以让他真正复活。

05
第几次开始不一样的?阿拉什在梦中看着前世零星的记忆。

简单粗暴地用“流星一条”带走一切。
到了兴许第四第五次,最后时刻他看到了对方的脸,男人有着黄金一样璀璨的眼眸,火舞似的光芒在灼灼燃烧,其如太阳,其为太阳。
他大笑着报上自己的名号,说余乃拉美西斯二世奥斯曼狄斯,使弓的勇者,倒也有些本事。

这是梅林帮他能想起来的最早的见面。强大的敌人出乎意料的年轻、英俊,高傲如斯,竟还有空夸赞了自己的箭术。

就是每次细微的改变,促成了下一次轮回微妙的偏差。就如那位太阳王不再像最初一般龟缩于宫殿,他开始在外头活动。就如阿拉什不再赴死般直冲宫殿,而是慢慢驻扎下来,搜集情报。
每次轮回当然不会带上记忆,也只有到最后一刻,才能知道彼此真正的身份。

于是这一次,他的上一世,他们意外极早地相遇了,然后在共同游历的途中,产生了从未有过的情愫。
于是真相揭明,恢复记忆的那一刻,泪水从阿拉什·卡曼戈面上滑落。

他啊,要射杀自己的恋人。

06
梅林说,勇者的身上有些太阳的气息。兴许是上一次留下的,所以梦中能听到两种心跳。
轮回的结局注定要变了。人类真是有趣。他看上去很高兴。

这次你遇见了我们,提早获得记忆,而他尚在沉睡。你唤醒的是正常人的他——这自然最好。我们现在倒是需要两个太阳了,受损的光芒相互弥补,才能照耀世界。

那原来的太阳为什么会——

亚瑟和梅林摇了摇头。
这就是我们要追查的。好在不是完全没有线索——
——是的,多亏机灵的小亚瑟。果然有问题呢,那个击落太阳的女人。
唔,虽然是喝得醉醺醺时说的……

持弓的勇者挥别二人,走出了不列颠死亡森林。
他奔赴更西南,去寻找沙漠中心的宫殿。

07
梅林不曾询问他沾染上太阳气息的原因。阿拉什也沉默。

这是他唯一一次没有用到弓箭。接吻的时候,他用小刀刺穿了二人的胸膛。
奥斯曼狄斯倒下时是微笑的,他刚刚得到了相关记忆,命运弄人,他的表情却一脸餍足。

不愧是……余所中意的勇者。

流泪的勇者抱着王,一同消失在炽白的光辉中。

08
护卫宫殿的尼托克丽丝因为太阳的气息允许他进入了——不如说,能在黑暗的沙漠中找到这里,除了指引外别无可能。

于是这一世,阿拉什·卡曼戈终于见到了奥斯曼狄斯。玉座上的王还是那身装扮,手握权杖,安静得仿佛只是打盹。勇者看向一动不动的他,笑了。他伸出手理了理那头柔顺的发。

太好了,还是你。他用双臂紧紧拥住那光辉的身躯。原来那所谓直觉,正是为了追寻你存在。

他轻轻吻上蜜色的嘴唇。微凉,带着熟悉的气息。太阳的味道。

“……勇者,么?”

长夜难明,然而终究,那抹属于太阳的光辉,亮起来了。

End

不是很长,更偏向于把这么一个梗写出来【。感谢阅读,也祝大家狗年旺旺,心想事成,欧气十足~o(〃'▽'〃)o

评论(6)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歇雾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