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遇见 (06型秀十年纪念版) - 吴斌/马海生/俞思远/王啸坤

从长大到变老
小时候掰着手指头,数着距离自己生日还有几天,又该求爸妈带自己去哪儿。今年的这几周,眼睛受伤,掉钥匙换锁,肠胃炎,想着生日快点过了吧,赶紧和那些霉运说再见。
其实不止今年,前些年就有些“霉运缠身”了,仔细想想其实十几年来,生日的滋味变了又变,也许我永远没法再享受到生日那纯粹的快乐了吧。
今天又是一年的生日,值得高兴的是周五。疲劳一天的工作后,在晚间的餐桌犒劳自己一顿,躺在床上刷刷手机,一会儿困意袭来。
这就是长大后的我,与当年预想中的我有些像,与梦想中的我也有些像,但终究现在的我才是最真实的我。一人行,一人食,一人思,一直像是套上一层玻璃罩,眼看周遭来去变化。同龄人有的结婚了,有的去过了中央,有的甚至不在人世,然而我在这个世界,在这汹涌前进的时代潮流中继续向前,也许直至最终被湮没。

我是一粒小水珠,时而抬头望天,低头看低,时而望向远方,时而回溯过往。

今年,距离我第一次看到那部为之心动的动画片已经十五年了。怀旧总给心思细密的人以痛苦,尤其让人意识到,你已经不是面对生日时,能说大一岁的年纪了。

于是在这里,想许一个愿,想认认真真在这一年内把这些作品中所喜欢过的cp同人完成,想留下哪怕那么些只言片语,只为怀念曾经留存的感动。

圣斗士星矢
幽游白书
高达oo
鲁路修
革命机
柯南
Harry Potter

所有人都将长大、老去,然而在这长大到变老的年岁中,青春虽已凋谢,但我们所有遇到的一切,都值得你不放下。

祝我生日快乐。晚安。

评论(1)

© 晓歇雾去 | Powered by LOFTER